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低迷之际 金价创三个月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8 09:3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低迷之际 金价创三个月新高)

风水轮流转,年初被比特币抢去风头的黄金,近日终于逆袭,创下三个月新高,而比特币则持续阴跌不断。

周一,现货黄金连涨四日,盘中最高涨25美元或涨1.4%,日高冲破1868美元至三个半月最高,也是2月2日以来首次冲破1860美元整数位。黄金已经较3月底部反弹了10%。

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1.6%,报1867.60美元/盎司,盘中涨2%创5月7日以来最大涨幅。

而另一边,随着“币圈联储主席”马斯克从最大拥趸反水成“最大叛徒”,周一比特币价格自2月份以来首次跌至4.5万美元以下,甚至一度失守4.3万美元,回到了马斯克力推比特币之前的水平。

这扭转了3个月前的态势,当时比特币风头正盛,有不少声音认为,比特币作为另类投资的一种选择,可能替代黄金的部分需求。

分析称,现货黄金已经冲破200日均线关键技术位,夯实向上动能。黄金近一个月以来的上涨一方面与其具有商品属性相关,另一方面拥有避险需求的投资者重新将黄金视为对冲高通胀工具,美债收益率持稳也在短线提高了不提供收益率的黄金吸引力。

高盛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大宗商品仍是对冲通胀的最佳资产,未来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高盛预计,金价在未来六个月内将会涨到2000美元/盎司。其提到,比特币要与黄金争夺避险资产的地位还为时尚早,这两者可以共存。

不过,从黄金与比特币的价格比来看,黄金要完全夺回势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