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密货币终将替代黄金?总价值超2万亿美元已接近私人持有黄金价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9 0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根据Bernstein的一份最新报告,加密货币市场的总价值现在超过了2万亿美元,使其几乎与为私人投资目的持有的黄金价值相等

(原标题:加密货币终将替代黄金?总价值超2万亿美元已接近私人持有黄金价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加密货币多头一直以来都认为其是黄金的替代品,而根据Bernstein的一份最新报告,加密货币市场的总价值现在超过了2万亿美元,使其几乎与为私人投资目的持有的黄金价值相等。

Bernstei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需要找到能够对冲贬值风险的回报流,并在较高通胀水平下分散股票风险。这些资产(加密货币)可能有潜力发挥这一功能。”

在公司和机构参与者的支持下,加密货币已经成为主流,投资者越来越将数字货币视为可靠的价值存储和多样化投资组合的一种方式。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二的交易价格约为4.33万美元,市值约为8000亿美元。

但Bernstein指出,黄金有其他用途,如果把黄金首饰也算进去,这种贵金属的市场价值接近8万亿美元,大约是加密货币市场的四倍。而加密货币之间存在着重要的差异,比特币主要是作为一种价值储存,而以太坊除了作为一种投资持有外,还有其他功能。

一些大型基金经理也认为,比特币交易的便利性可能使其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和对冲通胀的工具比黄金更具吸引力。Miller Value Partn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Bill Miller上个月表示:“加密货币很容易运输,如果你有一部智能手机,可以发送到世界上任何地方,所以作为价值储存,它是一个比黄金更好的版本。”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称:“比特币要比随身携带的金条要实用得多。”

尽管如此,比特币的长期可行性仍然存在问题,包括从监管和环境的角度。上周,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由于“比特币挖矿使用的化石燃料迅速增加”,该公司将暂停接受比特币作为车辆支付形式,比特币价格随之下跌。马斯克后来在周一澄清称,该公司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头寸。特斯拉今年2月首次披露的比特币头寸价值15亿美元。

Bernstein的Harshita Rawat则表示,一旦一些监管和环境问题得到解答,比特币就能取代黄金。“比特币可以更容易地在世界任何地方(特别是在法币不稳定的国家)用作价值储存,而且流动性很强,加密货币的24x7网络和几乎即时的交易,作为一种价值储存,特别是在某些国家/政权中,其影响是巨大的。”

而她的同事Inigo Fraser-Jenkins认为,并不确定投资者将如何长期看待比特币。他指出,黄金有5000年的历史,而投资者直到最近才认为比特币能够保值。

Fraser-Jenkins认为,比特币需要很多年才能建立足够广泛的信任,使其成为真正的安全资产。“这里涉及非常广泛的经济、法律和文化问题。任何声称这些问题可以在短时间内克服的说法似乎都难以接受,因为它们具有深刻的社会性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