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SEC拟全面修改联邦托管规则 以涵盖加密货币等资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

(原标题:美SEC拟全面修改联邦托管规则 以涵盖加密货币等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4比1的投票结果提出了对联邦法规的全面修改,将托管规则扩大到包括加密货币等资产范围,并要求公司获得或维持注册,以持有这些客户资产。

联邦托管规则的拟议修正案将“扩大范围”,以涵盖由投资顾问托管的任何客户资产。目前的联邦法规只涵盖了基金或证券等资产,并要求如富达或美林证券等投资顾问必须在联邦或州政府特许的银行持有这些资产,但有一些非常具体的例外情况。

这将是SEC最新的尝试,以控制甚至是已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这些交易所有大量的机构托管计划,服务于高净值个人和托管投资者资产的实体。

此举对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托管计划构成了新的威胁,因为其他联邦监管机构积极阻止银行等托管机构持有客户的加密货币资产。

虽然修正案没有指明加密货币公司,但SEC主席根斯勒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尽管一些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平台可能声称可以托管投资者的加密货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合格托管人。”

根据新规则,为了可以托管任何客户资产,一个机构必须持有特许证或有资格成为注册经纪商、期货佣金商,或成为某种信托或外国金融机构。

SEC官员表示,拟议修正案不会更改对合格托管人的要求,并且没有任何内容会阻止包括Coinbase(COIN.US)或Gemini在内的州特许信托公司成为合格托管人。

这些官员强调,拟议修正案并没有决定SEC认为哪些加密货币是证券。修订后的法规还将要求托管人和顾问之间达成书面协议,扩大“突击检查”的要求,并加强记录保存规则。

根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说:“不要搞错了。如今的规则,即2009年的规则,涵盖了大量的加密货币资产。正如新闻稿所说,‘大多数加密货币资产可能是当前规则所涵盖的基金或加密货币资产证券’。此外,尽管一些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平台可能声称可以托管投资者的加密货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合格托管人。”

但根斯勒的提议似乎削弱了SEC其他官员的评论,其他官员们坚称设计这些举措考虑到了“所有资产”。根斯勒间接提到了近几个月几起引人注目的加密货币破产案,包括Celsius、Voyager和FTX破产一事。

根斯勒说:“当这些平台破产时,即我们最近一次又一次看到的情况,投资者的资产往往已经成为破产公司的财产,让投资者在破产法庭处排队等着。”

根据SEC周三发布的材料,其提出修正案也是为了“确保客户资产被适当隔离,并将资产保存在在合格托管人破产或其他破产情况下能够保护资产的账户中”。

Coinbase已经有了类似的安排。在其最新的财报中,Coinbase明确指出,使客户的加密货币资产远离假设的一般债权人“破产”的情况,但指出加密货币资产的“新颖性”意味着公司不确定法院将如何处理它们。

SEC已经开始将目光瞄准像Coinbase这样的加密货币机构的其他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Coinbase是美国唯一一家公开交易的纯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周,SEC宣布与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就其质押计划达成和解,称其发行和销售未注册的证券。

当时,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可能采取的反对质押的举措将是一条“可怕的道路”。

Coinbase首席法律官Paul Grewal今日称:“Coinbase Custody Trust Co.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托管人,在听取了今天SEC的会议后,我们有信心,即使这个拟议的规则按建议颁布,我们也会继续成为合格的托管人。我们同意需要保护消费者,我们客户的资产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被隔离和保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