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经济第一季确认出现技术性衰退 欧盟复苏寄望三大引擎发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9 07: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经济2021年第一季较上季下滑0.6%,确认了技术性衰退。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第一季确认出现技术性衰退 欧盟复苏寄望三大引擎发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据显示,继2020年第四季GDP环比下降0.7%后,欧元区经济2021年第一季较上季下滑0.6%,确认了技术性衰退。这是疫情开始以来二度衰退,受疫情影响,2020年欧盟经济大幅萎缩6.1%。

欧盟统计局称,今年1-3月,欧元区19国GDP较上年同期下降1.8%。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经济都出现萎缩,法国经济较上季增长0.4%。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的演变路径依然不确定,央行仍致力于给欧元区经济提供保护,当局不应过早撤走支持。拉加德还敦促货币和财政当局“携手合作”,这可能会让一些正统派经济学家感到不安,尤其是在现金充裕、警惕通胀的德国。

不过,根据欧盟委员会12日发布的报告,欧盟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4.2%和4.4%,均高于2月预测值;欧委会指出,在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作用下,欧盟经济今年四季度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欧元区经济将在明年一季度恢复;欧委会预测,在欧盟主要经济体中,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西班牙和法国今年经济增速均有望接近6%,德国增速为3.4%;不包括欧盟在内,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5.9%,明年放缓至4.2%。

欧委会认为,在新冠疫苗接种加速、疫情限制措施逐渐放宽以及经济刺激措施的共同作用下,欧盟私人消费、投资和出口这三大因素将回升,有望成为经济复苏三大引擎,带动今明两年欧盟经济强劲反弹;目前欧盟国家新冠疫苗接种顺利,令各方对欧盟经济反弹的信心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