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油价缘何又涨上7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曾心怡 2021-05-19 14: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多国已推进大规模的疫苗接种,防疫封锁限制措施减少,预计带来国际旅行激增和更广泛的经济回暖。此外,市场担心未来几年的长期原油供应赶不上消费量的反弹。

(原标题:油价缘何又涨上70美元?)

仍记得去年海外疫情爆发后,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如今,随着需求逐渐复苏,油价已经重回疫情前水平,

5月18日周二,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突破70美元/桶,为3月15日以来首次,但随后有所回落。

大背景上,海外多国已推进大规模的疫苗接种,防疫封锁限制措施减少,预计带来国际旅行激增和更广泛的经济回暖,但对于铜、原油等大宗商品长期供应的担忧正在加剧。

今年以来,全球原油价格强劲反弹,价格上涨超35%。欧美经济回暖、航空业复苏,原油需求由此从疫情期间的底部反弹。国际能源署上周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积累的供应过剩已经基本消除。

有乐观市场预期认为,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全球原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石油经纪商PVM分析师Tamas Varga进一步称,这种乐观情绪反映在人们普遍觉得,经济将很快伴随着原油需求复苏而复苏。然而这种复苏也仍旧面临阻力,比如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出现等等。

此外,近期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还在于,石油生产商出于环境方面的考虑,缩减了对未来产量的投资,市场担心未来几年的长期原油供应赶不上消费量的反弹。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要在2050年前实现全球净碳排放量降至零,就必须立即停止对新的化石燃料供应项目的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点评认为,尽管这只是IEA的一种设想,但上述言论表明,大型石油生产商,尤其是英国石油(BP)和荷兰皇家壳牌等公开上市的石油巨头,正在面临化石燃料项目投资受限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