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4月FOMC纪要:一些官员对“在某些时候”讨论缩减购债持开放态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0 06: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发布了4月FOMC议息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纪要显示官员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

(原标题:美联储4月FOMC纪要:一些官员对“在某些时候”讨论缩减购债持开放态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发布了万众瞩目的4月FOMC议息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投资者一直迫切希望从中找到有关美联储对通胀上升的看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购债的线索。

纪要显示,官员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一些官员表示,他们对“在某些时候”讨论缩减央行的购债规模持开放态度。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上对通货膨胀基本持乐观态度,但几位官员将通胀上升至“不受欢迎”水平的风险提高到了足以明显引发政策反应的水平。

部分官员认为,由于基数效应,通胀将在近期升至2%以上。他们普遍预计,在短期效应消退后,通胀会有所缓解。许多官员表示,尽管衡量通胀的指标在短期内预计会出现波动,但长期通胀预期指标仍保持在与实现长期目标大体一致的水平。财政刺激、疫苗进展、被抑制的需求和高水平的储蓄将继续支持消费者支出。

几位官员指出,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两位官员指出,如果风险偏好下降,资产价格下跌可能对实体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一些官员还提到了对冲基金、短期融资和信贷市场上的运营型基金对金融系统的潜在风险。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2个基点至1.674%。美股三大股指短线走低,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超1%,纳指跌0.9%。交易员提高了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欧洲美元期货市场目前预计,到2022年末,美联储可能加息约20个基点。

纪要显示,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还很远。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包括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

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尽管这些指标有所改善,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仍然疲弱。官员们判断,尽管前景仍存在风险,疫苗接种和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进展极有可能巩固经济活动和就业的进一步增长,并限制经济前景出现风险。

纪要显示,多位官员讨论了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以及供应链瓶颈等可能制约制造业和其他行业复苏步伐的报告。许多官员表示,相对于疫情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限制压低了劳动力参与率。企业在雇佣员工方面遇到了困难,这可能反映了提前退休、健康问题、照顾孩子的责任以及失业保险福利的扩大。一些官员指出,不同人口和收入群体以及不同行业的劳动力市场复苏仍然不均衡。

一些官员表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中的一些企业正在缩减规模,或一些企业专注于削减成本或提高生产率,特别是通过自动化。而部分官员认为,农业部门的状况有所改善,农民的收入受到了更高的农作物价格和联邦援助的支持。

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面向国内外机构提供常设回购工具的优缺点,指出收益大于成本。工作人员向官员们介绍了美联储自2019年9月起开展的每日回购操作,以及2020年3月起开展的临时外国和国际金融机构(FIMA)回购操作的经验;这些汇报还研究了一些想法,可能对决策者判断是否将这些安排变成常设工具具有意义。

工作人员提到,回购操作已成为控制联邦基金利率的有用工具,可通过增加准备金来确保准备金充足,并限制回购市场压力,避免溢出到无抵押市场。几乎所有官员都表示,常设回购工具作为支持手段,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国债和回购市场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会蔓延到其它融资市场,并损害货币政策的实施和传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