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埃里安: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对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联顾问、Pimco前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认为,投资者确实开始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对经济中存在的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原标题:埃里安: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对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安联顾问、Pimco前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投资者确实开始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对经济中存在的通胀问题反应太慢。他称:“市场担心美联储会迟到,如果这是真的,那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踩下刹车。”

此前埃里安曾称,通货膨胀将继续存在,不会像美联储官员所声称的那样是暂时性的。他指出,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大量证据,现在甚至包括巴菲特都相信通胀将是持续的。埃里安批评美联储没有保持开放的心态,并说其被一个基于结果的框架所束缚。

美联储使用每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作为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标准,核心PCE在3月份环比上升0.4%至1.8%。高盛预计,美国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通胀将在5月达到2.8%的峰值,到年底则将回落至2.25%。这一最新预期较此前的5月2.5%、年底2.05%均有所上调。

美国银行最新月度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一再强调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基金经理们仍将通胀视为对其投资组合的最大威胁,而非新冠疫情。

调查显示,创纪录的69%的受访者认为,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和通胀是未来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此外,35%的受访者将通胀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