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篡改进口啤酒生产日期”遭立案调查 回应称已在全国门店下架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帅 2021-05-20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沃尔玛“篡改进口啤酒生产日期”遭立案调查 回应称已在全国门店下架)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记者 郭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宣布,该局已于5月14日对沃尔玛中国立案调查,并于当日对深圳范围内沃尔玛所有门店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此次立案事件源起于一位消费者邱先生向媒体的投诉。邱先生称,他发现深圳多家沃尔玛门店对一款进口啤酒的生产日期进行了篡改,进而怀疑沃尔玛有销售过期啤酒的行为。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到顾客反映的情况后,我们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初步核查。涉事供应商为立陶宛厂家,其供应的一款啤酒,个别产品涉嫌涂改生产日期。我们已在全国门店下架该商品,并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调查。我们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商品的查验,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深圳市场监管微博显示,举报人在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分店购买到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单价19.8元。商品生产日期为2020年10月5日,保质期至2021年10月5日。罐体下方显示被擦掉的原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5日,保质期至2021年5月5日,涉嫌篡改延长保质期。

深圳市场监管表示,5月7日即通知举报人提交举报证据材料,同时告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交举报批次啤酒的进货证明材料。媒体报道于5月12日发出后,经深圳市场监管局核实实物、视频及相关购买票据等证据后,确认报道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5月11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场监管局提交了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生产日期2020年10月5日)的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等进口资料。同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全国门店下发通知要求对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进行下架处理,并要求各门店清点核实该批更改生产日期的啤酒数量等情况。5月14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下属门店对举报批次啤酒进行召回。

5月14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范围所有沃尔玛门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检查,全市沃尔玛门店已于5月11日应沃尔玛(深圳)总部要求,对涉事产品全部作下架处理,现场未发现有涉事产品在售。

深圳市场监管局表示,已于2021年5月14日对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立案调查,案件目前尚在取证办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