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何云飞:践行云端一体 AIoT三驾马车加速产业创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5-28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云何云飞:践行云端一体 AIoT三驾马车加速产业创新)

在528举行的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提出“推云入端,端融入云”的AIoT云端一体策略备受关注,其中“推云入端”是指让设备具备云端算力与智能,而“端融入云”是指设备连云实现云端一体的行业解决方案,不难理解,该策略旨在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是阿里云峰会主题“云上创新”的重要一环。

阿里云AIoT产品总监何云飞在峰会上表示,践行云端一体,阿里云AIoT将利用设备上云、边缘AI、设备智能化这三驾马车加速产业智能化创新。

三驾马车加速产业创新

何云飞表示,阿里云AIoT三驾马车将大幅降低开发门槛加速数智化创新。比如,在瓷砖生产中,通过视觉AI可以识别多达75种表面瑕疵,识别缺陷的检出率超过99.5%。在智能播放音箱的开发中,通过云端定义与下发语音物料,效率提升90%,成本减少50%,大大降低开发门槛。

具体来说,设备上云,是将多种设备连接到物联网平台,获得例如温度湿度设备健康等数据,助力管理预判决策。边缘AI,则是通过软硬一体的现场计算节点,打造更实时的场景智能。设备智能化创新,是基于阿里云Cloud AIoT Native云端一体架构,快速开发出智能设备。

何云飞表示,目前阿里云AIoT云端一体已经服务近20万用户,为亿级设备提供云端一体的服务。

AIoT设备中心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了更好的落地云端一体策略,阿里云AIoT推出了全新的AIoT设备中心,旨在整合行业生态,提供一站式选型、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保姆式”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场景化智能解决方案。

何云飞表示,AIoT设备中心的推出,实际上打造了一个企业数字化改造闭环,通过前方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oT中台打通,设备接入AIoT中台与企业数字化将形成化学反应。

会上,AIoT云星生态伙伴计划发布,意在完全开放AIoT设备中心的能力,扶持更多的生态伙伴。计划三年内为10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提供认证设备服务,为超过50000个SKU提供一站式服务,面向10万个客户提供流量分发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