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指数接近7年来低点,对下半年美股市场有何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09: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指数正处于跌至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的边缘。

(原标题:美元指数接近7年来低点,对下半年美股市场有何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元指数正处于跌至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的边缘。

这并不令人意外。毕竟,相对于其他国家,美国的货币供应继续快速增长,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021年底。与此同时,英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已经发出加息信号。不仅如此,美国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该指标与美元指数水平密切相关)将在2022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爆炸性增长。

资产组合分析师Bryce Coward表示,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意味着,未来几年美元指数可能会降至70或80的水平。这相当于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下跌11%至22%。

Coward表示,如果美元指数跌破90的强支撑位,并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走向80,这将对股市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过去15年左右,美国股市最持久的趋势之一是,美国科技公司的表现相对强于材料公司。下图中的红线显示了材料股与科技股的相对表现。自2005年以来,红线一直在下跌,这意味着科技股的表现一直优于材料股。图中的蓝线显示了倒转的美元指数走势(若美元指数上涨,蓝线则向下延伸)。长期以来,科技股表现优于材料股,美元指数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直到最近情况发生变化。

美元指数与科技股/材料股的相对表现之间的紧密关联表明,随着美元进一步走软,科技股与材料股将轮换。对于被动投资者来说,这很棘手,也很有风险,因为科技股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比重超过40%。

材料公司与科技公司的相对估值水平远低于平均值。下面两个图表分别显示了材料公司相对于科技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净率。绿线显示的是2006年以来的平均相对估值。

科技股是市场的高增长引擎,因此从理论上讲,它们应该比其他增长较慢的公司获得更高的估值。不过,材料股和科技股之间的相对增长正在正常化,目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这并不意味着材料公司的增长速度将快于科技公司(尽管这种情况肯定会发生),只是这两类公司的增长速度差距正在缩小。

总之,受货币供应增长和预算赤字等基本面因素的影响,美元走势不佳。这些因素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将美元指数压低至70或80的水平,这将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一个影响可能是科技股与材料股轮换,这一趋势不仅受到美元疲软的影响,还与这两类股的估值和基本面趋势改变有关。鉴于科技股在主要指数中的权重相当大,这种轮换对被动投资者的影响可能大于主动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