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被迫打脸!首只比特币垃圾债刚出炉 美联储可能已入手少量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6-10 08: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迫打脸!首只比特币垃圾债刚出炉 美联储可能已入手少量)

无论是前美联储主席、现任美国财长耶伦,还是她的接班人、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都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提出过批评,认为它们币价波动大,效率低。但美联储可能已经无意中持有最近新鲜出炉的一只挂钩比特币垃圾债。

这只垃圾债由美国商业智能软件巨头MicroStrategy本周二发行,是首只为购买比特币而融资的垃圾级债券。MicroStrategy最初计划,这批2028年到期的七年期公司债发债规模为4亿美元。但有媒体透露,因为启动发债前、本周一已收到约16亿美元的超额认购订单,包括大批对冲基金在内的投资者表现浓厚兴趣,MicroStrategy将发行额提高至5亿美元。

最终,这批债券的年票面利率定为6.125%,位于下调后收益率计划区间6.125%至6.25%的低端。MicroStrategy最初计划的区间为6.25%到6.5%。

媒体指出,由于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紧急扩大QE,放宽标准入市买垃圾债ETF,截至今年3月末,美联储已经成为垃圾债ETF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High Yield Bond ETF(JNK)的第四大持有者。

而本周二MicroStrategy发行的比特币相关垃圾债规模约占JNK的0.01%。如果美联储最近两个月都并未清仓JNK,也就等于美联储间接买入了美国史上首只比特币垃圾债,哪怕相对而言规模很小。

彭博数据显示,不止是JNK,美联储持有的另一只垃圾债ETF iShares Broad USD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USHY)也持有少量Microstrategy的比特币垃圾债。

分析师Athanasios Psarofagis评论称,虽然持仓金额很小,但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这些垃圾债ETF那么快就接纳了Microstrategy的比特币垃圾债。

MicroStrategy的CEO Michael Saylor是企业界知名的比特币多头,被视为今年特斯拉开始买入比特币的幕后推手,因为他此前鼓励特斯拉CEO马斯克将持有的美元转换成比特币。去年12月7日,MicroStrategy曾宣布发行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并将融资所得投资比特币。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MicroStrategy本周稍早披露,因为今年二季度比特币大跌,当季的三个月内,该司持币预计减值损失至少2.845亿美元。该司要将当前持有的9.2079万个比特币转由新设立的子公司MacroStrategy持有。

到本周三美股盘后,MicroStrategy持有的这9万多个比特币市值超过34亿美元。周三盘后,比特币市价经历当天10%以上大涨后已超过3.7万美元,而MicroStrategy所持的比特币平均买入价为每枚2.445万美元,以此估算,目前浮盈超过50%。

媒体稍早评论称,和ETF一样,公司债对广大机构投资者来说是公平的游戏。现在试水比特币又多了一种买入七年期MicroStrategy垃圾债的方式。对MicroStrategy这种评级的公司而言,略高于6%的利率在垃圾债市场算很可观的回报。不过相比比特币还是小巫见大巫,过去七年,比特币已经累涨550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