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G7会议的核心议题:如何在2030年前减少燃油汽车销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6-10 19:5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报道称,G7各国领导人将致力于通过加速普及电动汽车、开发零碳火车、公共汽车、航运和航空,在2030年前实现交通行业的脱碳。

(原标题:G7会议的核心议题:如何在2030年前减少燃油汽车销售)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七国集团(G7)领导人正在讨论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20年将汽车消费从购买汽油汽车转向购买更环保的汽车。

彭博报道称,七国集团(G7)各国政府将“努力”确保到2030年或更早的时候,市面上销售新乘用车中的大部分不是汽油或柴油驱动的。但各国在具体措施的具体程度上存在分歧。

报道称,各国领导人将致力于通过加速普及电动汽车、开发零碳火车、公共汽车、航运和航空,在2030年前实现交通行业的脱碳。

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时将承诺提供更多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碳排放。该计划仍处于草案阶段,目前还不清楚各国领导人是否会批准有关减少污染汽车的提议。

市场分析认为,G7将不再使用汽油列为政策目标或许意味着全球努力减少石油消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正面临关键转折点。

在碳排放议题方面,七国集团还在讨论在2030年前国家电力系统的脱碳,并逐步取消对国际碳密集型化石燃料能源的新的政府直接支持。

各国同时计划扩大新技术规模,以加快在2030年代淘汰煤炭发电能力,并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对煤炭发电的新的国际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