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国储抛售助推跌势 伦铜大跌创八周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林菁扬 2021-06-16 08:5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行会引发美联储政策转向,近期全球大宗商品已在全线调整。中国国储局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对铜、铝和锌抛储的消息,又对铜价下行形成助推。

(原标题:国储抛售助推跌势 伦铜大跌创八周新低)

上周中国国储局抛储消息靴子落地。由于担心中国进一步抑制大宗商品涨价,本周铜价继续从高位下跌。

周二,近月铜期货下跌4.2%至每磅4.34美元,较5月份纪录低9%。伦铜价格跌约4%,险些跌破9500美元,至八周来最低水平,较上月触及的创纪录高位已削去逾1000美元。尽管如此,伦铜今年迄今已上涨20%以上。

作为世界第二大精炼铜消费国,中国国家储备局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对铜、铝和锌抛储的消息,或对铜价下跌形成助推。

上周见闻转载期货日报文章中写道,据该报记者多方求证,今年3月起就在市场上流传的国储局抛储传闻已基本确认为事实。

与以往抛储不同的是,这次不是向贸易商投放,而是直接给下游终端企业。据海通证券,这有利于直接缓解现货市场紧张的局面,有色现货升水会下降,短期对期货盘面将形成较大压力。

期货日报援引中信建投期货铜研究员张维鑫表示,从对价格的影响看,对伦铜的冲击将会更大。目前,LME库存处于缓慢累库状态,国内显性库存快速去化,保税港库存则基本维持稳定。此外,LME现货当下处于贴水状态,国内现货则是升水状态,进口铜溢价已经创下多年新低,但进口亏损依然在700元/吨左右。抛储将使得国内显性库存去化放缓,现货升贴水走弱,并将进一步抑制进口铜流入,使得海外库存压力上升。

不过兴业证券分析师邱祖学分析历史情形表示,虽然抛储前金属价格大多呈下降趋势,抛售后则基本都会上涨。

国储局于 2005 年 11-12 月先后四次溢价 2.3%-4.8%抛储电解铜,合计抛储电解铜 5.12 万吨。可以发现,一方面,抛储均溢价,且在抛储后铜价仍呈上涨趋势。而 2003-2007 年,中国 GDP 同比增速均在 10%以上,经济高速增长带动需求增长,从而推动铜价上涨。

更广泛来看,近期大宗商品全线调整。此前见闻文章写道,在美国CPI大涨5%并创下12年新高后,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行会引发美联储政策转向,部分大宗商品已经在酝酿下跌。

以木材为例,在过去一年,由于困在家里的人们将闲赋资金用于房屋改造,这导致木材成为美国大宗商品中涨幅最大的品类之一,但自5月份达到顶峰以来,其价格已经跌去40%,创造了有史以来的短期最大跌幅。

对于房地产市场,由于人们居家办公,避免社交接触,以及极低的抵押贷款等原因,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强劲,但目前该市场也有放缓迹象。

此外,巴西等种植区极端干旱气候的消弭,以及拜登正考虑让炼油商免受美国生物燃料法律的约束等因素也扭转了近期玉米的涨势,该作物的价格已降至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大豆价格也有所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