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油价看涨格局站稳脚跟! 强硬派当选伊朗石油重返预期推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1 14: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专家认为,谈判拖延到伊朗政权交接的8月初将会“令人不安”,因为谈判的时间越长,成功的机会就越小,伊朗石油恢复供应的可能性就越小。

(原标题:油价看涨格局站稳脚跟! 强硬派当选伊朗石油重返预期推迟)

周一因伊朗核谈判拖延,原油小幅上涨,美国原油攀升至72美元附近,进一步催化了原油看涨情绪。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伊核谈判重启之际,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178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赢得总统选举。美国当局希望在伊朗新总统宣誓就职之前,就恢复伊核协议与伊朗达成交易。

有专家认为,谈判拖延到伊朗政权交接的8月初将会“令人不安”,因为谈判的时间越长,成功的机会就越小,伊朗石油恢复供应的可能性就越小。

回过头来看,今年原油价格上涨了近50%,主要经济体在全球推广Covid-19疫苗后摆脱了限制和封锁。需求有所反弹,尤其是在美国和亚洲部分地区。

如中国的石油消费量已经超过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印度似乎也显示出自第二次病毒浪潮中复苏的迹象。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大宗商品高级策略师表示:“市场很快就会认识到,随着北半球夏季需求的强劲反弹,将需要更多的供应。此外由于欧佩克仍持谨慎态度,伊朗石油很快进入市场的可能性很小,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仍将相当紧张。”

市场在看涨的格局中已经站稳了脚跟。布伦特原油远期价格为每桶79美元,近期价格比远期价格更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