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停复盘丨军工股起飞,鸿蒙概念再度爆发,市场主流机会依然集中在这几个领域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6-21 16: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复盘丨军工股起飞,鸿蒙概念再度爆发,市场主流机会依然集中在这几个领域)

盘面回顾:

早盘的市场股指是一个震荡的调整的走势,不过我们从盘面可以看到,市场热点活跃度依旧很高,特别是鸿蒙概念以及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具体来看,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1%。上证50形成破位下跌的格局,失守年线,能否企稳,后半周是时间窗。

盘面上,鸿蒙概念、国防军工、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概念、猪肉、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上证50、A50期货下跌,但沪指小跌,创业板逆势上涨,投资者该如何做?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01家,跌停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汽车、计算机等行业。


个股异动方面,猪肉板块持续下挫,大北农(002385,股吧)跌超6%,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海大集团(002311,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顺鑫农业(000860,股吧)跟跌;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航发科技(600391,股吧)此前涨停,新研股份(300159,股吧)涨超14%,爱乐达(300696,股吧)、新劲刚(300629,股吧)、北摩高科等跟涨;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晶盛机电(300316,股吧)涨超13%,台基股份(300046,股吧)、富满电子(300671,股吧)、海特高新(002023,股吧)跟涨。

先锋电子再次涨停录得5连板

6月21日,先锋电子(002767,股吧)以涨停价开盘,录得5连板。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 为燃气行业提供“城市燃气智能计量网络收费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与之配套的智能燃气表等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股今日走强或受消息面影响。前段时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部分本地股大幅拉升,先锋电子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海特高新成功冲击3连板

军工板块21日盘中发力上扬,海特高新成功晋级3连板。对于军工板块,银河证券表示,短期看,首先,军工板块前期经历大幅回撤,估值和业绩增速剪刀差有所收敛;其次,建党百年将至,行业催化剂渐多,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提振,投资窗口有望再度打开。中期看,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高位运行,订单+产能扩张驱动行业快速增长可期。长期看,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昨日,海特高新发布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三峡能源四天三板股价翻倍

6月21日,三峡能源强势一字涨停,四天三板,自6月10日上市至今,股价已然翻倍。2021年一季度,三峡能源营业收入38.12亿元,净利润高达14.9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3.08%、51.4%。公司目前的装机容量为风电 689.88 万千瓦,光伏发电 477.14 万千瓦,中小水电 22.78 万千瓦。作为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它必然会为我国全面实现“碳中和”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上海贝岭股价三连板

近日,A股科技主线进一步发酵,电子、通信类个股持续领涨。半导体板块21日盘中再度走强,上海贝岭(600171,股吧)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受供给短缺、产品涨价等因素影响,芯片板块近期表现尤为强势。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MOSFET的涨幅将有12%,预计本月中旬执行。

精达股份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

继上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突破平台后,精达股份(600577,股吧)今日再次涨停录得2连板。消息面上,6月1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6月15日已触发“精达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行使“精达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精达转债”,且在未来六个月内(即2021年6月16日至2021年12月15日),若“精达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公司均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热门板块观察:


鸿蒙概念领涨两市

18日,鸿蒙概念股再度走强,梦网科技涨停。近2周,受华为鸿蒙等多重利好刺激,以及科技板块本身处于低位,科技股迎来一波主线行情。中长期看,周末十大券商策略中,有券商指出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已经开启,把握科技股大牛市。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近几年来随着5G到来、摩尔定律的演绎和深度学习的进化,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已经开启,万物互联+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随着科技浪潮的再次来袭,有七大科技领域值得关注。一是半导体景气先行;二是5G为网,连接万物;三是IoT爆发,数据触手范围越来越大;四是AI加码,机器和人再近一步;五是能源革命,未来30年人类的重大主题;六是无人驾驶,下一个人机交互的爆点场景;七是虚拟现实,让现实走进虚拟。

军工板块走势强劲

军工板块21日盘中走势强劲,晨曦航空(300581,股吧)、东土科技(300353,股吧)20cm涨停,海特高新、航发科技等涨停。对于军工板块,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随着半年报或者三季报的发布,行业成长性将逐步兑现,大量预收款的到账也将验证行业长期发展的高确定性,进而引导三季度出现新一轮板块行情。同时今年7月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复盘今年一季度走势,同样需警惕情绪带动下行情的提前到来。所以当前已是行业较好的布局期。

钢铁板块盘中拉升走高

钢铁板块21日盘中大幅拉升,鞍钢股份、西宁特钢(600117,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西宁特钢6月20日晚间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西钢集团通知,西钢集团筹划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步实施退城环保搬迁工作。西钢集团筹划的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于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有关方案尚未确定,后续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履行决策审批程序。此外,鞍钢股份6月18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亿元,同比增长约860%,去年同期为5亿元。国泰君安证券指出,随着鞍钢等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钢铁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之前预期,板块业绩优、估值低以及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当前行业淡季是较好的布局时期。

后市策略:市场主流机会依然集中在这里

对于后市,源达表示,今天指数继续震荡,盘面上看,钢铁早盘发力,强势上涨,早盘维持强势,视听器材、医疗器械服务板块领涨,军工、电力有所表现,支撑指数走强,题材方面,依然是近期强势的鸿蒙概念再度领涨,题材涨幅榜上依然是科技、医药相关题材的战场,短线等待指数放量企稳,择机低吸相关科技、医药、新能源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大消费相关个股近期有所回落,企稳后或将迎来低吸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指出,国内经济平稳期、政策暖风期、流动性友好期,三期叠加。海外欧美经济恢复期、流动性宽松期、疫情扩散放缓期,三期重合。流动性以宽松为主,“易松难紧”,全球流动性时钟仍在加配风险资产。市场做多,毫不犹豫。市场正从“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开、渐入佳境,进入到热火朝天、骄阳似火、艳阳高照的“夏日行情”。在这一个阶段中,科技成长方向将成为“夏日行情”靓丽风景线和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广州万隆指出,通过观察指数识别是否有主跌风险,如果没有就可以专注于主线和趋势性个股。市场主流机会仍然集中在科技、军工、锂电池、光伏,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积极进取,跟上布局,不要浪费这个大好科技牛市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