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达利欧:美联储无法在“不对市场产生巨大负面影响”情况下收紧政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表示,上周整个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发出的可能比投资者预期的更早开始加息以及政策制定者已经开始讨论最终放缓其每月资产购买的信号作出了“颠覆性”的反应

(原标题:达利欧:美联储无法在“不对市场产生巨大负面影响”情况下收紧政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周一表示,上周整个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发出的可能比投资者预期的更早开始加息以及政策制定者已经开始讨论最终放缓其每月资产购买的信号作出了“颠覆性”的反应。

他称:“当美联储暗示要收紧货币政策时,你看到了市场的反应,我不认为他们可以在不对市场产生巨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收紧政策。”

美债收益率变得平坦,随着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中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美元飙升,股市下跌,尽管成长性股票表现出色。周一,这部分走势正在逆转,道指强势反弹超1.5%,为今年三月上旬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指数涨超1%,为今年5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仅微涨0.79%。

达利欧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警告称,由于债券发行的泛滥,将很难避免“货币通胀”的过热现象。他表示:“随着美国的赤字将增加,该国将不得不向持有债券库存的投资者出售大量债券,这就造成了一种供需状况,可以带来货币通胀,因为将没有足够的需求来购买这些债券,结果是,美联储将无法缩减或削减自己的债券购买量,可能还不得不实际加强购买量,以防止利率上升。”

达里欧还指出,相比潜在3%的通胀率,他更担心金融资产价格的上涨。“周围有大量的流动性,资产回报率难以达到合理水平,我认为我们正在制造一种泡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