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变异病毒横扫 非洲爆发第三波疫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6-24 10: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之前印度的可怕情景,很可能在非洲再度上演。

(原标题:变异病毒横扫 非洲爆发第三波疫情)

非洲多个国家都陷入了第三波恶性冠状病毒感染的危机中,非洲大陆的疫苗接种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

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非洲7天的平均新增病例从5月中旬的7000例上升到上周的约25000例。

在非洲现存的500多万确诊病例中,过去一个月就新增了约100万例。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非洲大陆约13.8万人因此失去生命。

南非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南非登记的感染病例已从4月初的每天800例上升至6月份的每天超13000例。

在南非的邻国纳米比亚,每日的检测结果超过三分之一是阳性的,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超出了检测它们的能力。

在刚果,议会下院第一副议长Jean-Marc Kabund说,第三波疫情的袭击已经造成30多名议会成员死亡。

巴克莱银行称,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采购的疫苗仅占全球已批准订购的80亿剂疫苗的十分之一。

南非如今已下令为5800万人口中的四分之三接种疫苗,但在一次为60岁以上的人进行疫苗接种的大规模行动后,只有不到4%的人进行了接种。

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John Nkengasong表示:

我们不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之前印度的可怕情景,很可能在非洲再度上演。我们仍没有走出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