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保供稳价压力正逐步增大,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释放优质产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4 11: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7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在徐州召开了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原标题: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保供稳价压力正逐步增大,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释放优质产能)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中国煤炭市场网23日消息,6月17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在徐州召开了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会议认为,上半年需求与供应的阶段性错配矛盾非常突出,在加上金融资本对大宗商品的持续推高,煤炭市场价格整体呈现出大幅上涨格局。与会单位表示,企业保供稳价压力正逐步增大,亟待国家层面出台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会议要求,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释放优质产能,以中长期合同履约为工作重心,全力做好煤炭稳定供应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行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全文如下

6月17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在徐州召开了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国家能源、中煤集团、晋能控股、山西焦煤、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陕煤集团、山东能源、兖州煤业、开滦集团、冀中能源、河南能源、平煤集团、龙煤集团、淮河能源、淮北矿业、皖北煤电、伊泰集团、贵州盘江等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主持会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参加会议。

会上各副理事长单位介绍了本企业运行状况,认真分析了煤炭市场后期走势,共同研讨了当前煤炭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我国经济加速复苏和国际疫情尚在反复的背景下,内外需求同时发力,带动国内能源消费增速回升,但受安检、环保双重监管、进口煤缺失等多重因素制约,上半年需求与供应的阶段性错配矛盾非常突出,在加上金融资本对大宗商品的持续推高,煤炭市场价格整体呈现出大幅上涨格局。

与会单位表示,今年以来,各大型国有企业坚决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部署,切实发挥国企的责任担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煤炭生产组织,加大统销采购力度,全力增加煤炭供应量,保障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在保供稳价方面积极作为,一方面减少或停发市场煤用户,确保中长期合同的稳定资源;一方面保持长协价的相对平稳,在长协与市场价偏差较大的情况下,对电力行业通过缓涨、少涨的让利行为,积极缓解火电企业的成本压力。同时也表示,企业保供稳价压力正逐步增大,亟待国家层面出台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会议要求,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释放优质产能,以中长期合同履约为工作重心,全力做好煤炭稳定供应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行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会议对举办好2021年夏季交易会、中长期合同监管等下一阶段协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本文选编自“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智通财经编辑:张金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