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科创50指数跌超2% 科技股全线回调 光伏板块逆势掀涨停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6-24 11: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半导体、医美、白酒跌幅居前。恒瑞医药开盘一度下跌4.6%,为4月中旬以来盘中最大跌幅。

(原标题:科创50指数跌超2% 科技股全线回调 光伏板块逆势掀涨停潮)

6月24日开盘,大小指数早盘走势分化,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光刻机、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全线回调,科创50指数跌超2%。

光伏板块在利好消息刺激下,逆势掀涨停潮,嘉寓股份、秀强股份等十余股集体涨停,市场关注的焦点三峡能源上演天地板,成交超200亿。钛白粉、汽车芯片、医美、黄酒等板块领跌。

午间收盘沪指跌0.15%,深成指跌0.66%,创业板跌1.53%。

两市共1475只个股上涨,77只个股涨停;2694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

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2.67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10.5亿。

主要行业ETF多数下跌,创新药、医药ETF跌超2%,半导体、芯片等ETF跌超1%;环保ETF涨近1%,证券ETF涨约0.4%。

恒瑞医药开盘大幅下挫跌超4%,为4月中旬以来盘中最大跌幅,此前公司称产品奥沙利铂注射液等拟中标中国本轮药品集中采购。

恒瑞称,集采拟中选价格与原中标价格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可能对销售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但有利于提高药品可及性。

科创50指数跌超2%,光刻胶、汽车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等科技板块集体下挫。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气派科技跌超11%。

科创50 ETF早盘也大幅下挫: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秀强股份、启迪设计20CM大号涨停,清源股份、拓日新能等十余股集体先后涨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的《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到,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

同时,已有516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从行业上看,医药、化工、新能源汽车、光伏和通信电子行业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势。

三峡能源上演天地板,收盘跌近3%:

白酒板块跌幅居前,来伊份跌超8%,舍得酒业、皇台酒业跟跌。

医美概念股持续下行,奥园美谷跌近8%,昊海生科、金发拉比等多股跌超5%。

(更新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