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暗示通胀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4 19: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同时表示要在英国走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之际监控不断上升的通胀。

(原标题: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暗示通胀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6月24日(周四),英国央行宣布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同时表示要在英国走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之际监控不断上升的通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将主要贷款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最低水平,大多数人投票决定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目前的8950亿英镑(1.24万亿美元)水平。

英国央行指出,自5月份发布报告以来,“全球GDP增长的发展势头比预期的要强一些”。该行同时补充表示,全球价格压力进一步加剧。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其主要预期为,英国经济将经历一段短暂的GDP强劲增长和通胀高于目标的时期,“之后增长和通胀将回落”。不过,该行补充称:“围绕这条中心路径存在着双重风险,近期价格上行压力可能比预期的要大一些。综合金融市场指标和对家庭、企业和专业预测人士的调查,委员会认为英国的通胀预期仍很稳定。”

即将离任的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在其作为MPC成员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异议。霍尔丹此前曾警告“通胀之虎”即将到来,并在5月份的上次会议上敦促英国央行将89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计划削减500亿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