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DC:2020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规模677.3亿元 华为云市占第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5 12: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市场,包括硬软服在内的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677.3亿元人民币。其中,2020年中国大数据平台软件市场规模92.2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IDC:2020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规模677.3亿元 华为云市占第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IDC于2021年6月发布《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研究报告-2020》显示,2020年全球大数据软件市场规模达4813.6亿元人民币,微软、Oracle、SAP作为Top3的厂商贡献了30%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国市场,包括硬软服在内的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677.3亿元人民币。其中,2020年中国大数据平台软件市场规模92.2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份额中:

华为云位居市场第一,优势在于政企行业的实践积累以及ICT市场的整体生态,在产品、技术与服务层面都广受用户认可。

阿里云整体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在公有云部署模式的细分市场上相对最为领先,以其自研MaxCompute、DataWorks等一系列产品广泛应用在互联网行业,并逐步延伸到政企领域。

亚马逊云科技以其全球市场的大数据技术影响力和丰富的大数据分析产品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公有云客户群体。

星环科技则属于中国大数据产业浪潮中少有的能在大数据平台领域产品化、商业化并且发展成功的创业公司,从开源到自研,星环科技在大数据产品走出了自主研发路线。

腾讯云TBDS套件也广泛部署在互联网以及政企客户中。其后是新华三以及浪潮。

报告指出,需注意上图仅展示了IDC观察到的2020年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主流软件厂商。事实上市场上有很多聚焦于单个或者某几个行业的厂商基于开源社区软件版本搭建商业化平台并提供给最终用户,IDC后期将增加对该类型厂商的收录。

IDC认为,大数据新的市场驱动力在于:持续的数字化转型举措;管理层对数据资产和基于数据驱动的决策的关注;对基于云的软件服务的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势头;AI/ML的推动;对于数据素养、数据文化的重视;为员工提供基于数据的大规模洞察力;外部竞争环境的不确定性驱动企业投资技术已进行规划、情景评估、决策模拟。

当然,阻力也同样存在:缺乏能将技术与应用场景结合在一起的人才;对数据分析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缺乏共享数据的标准规范等等。

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卢言霞表示:“ 今天的大数据市场正处于新旧技术迭代期。新的大数据管理产品被引入到用户的新应用场景中,原有的数字化体系内也已经存储了海量数据。在面对数据分析应用需求时,既存在过去的信息化建设留下的数据孤岛问题,又面临着新的数据分析流水线过长的挑战。未来5年中国大数据管理市场的机会将留给能够帮助用户做好数据资产管理支撑分析应用场景的厂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