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并没有失去方向,通胀只是按部就班在进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8 09: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通胀数据促使人们将其与上世纪70年代的失控情景相比较,但至少就目前而言,这些数据还是站在了那些预期这一趋势会消退,然后稳定在较低水平的人一边。

(原标题:美股并没有失去方向,通胀只是按部就班在进行!)

在正常情况下,最近一连串的高通胀数字将引起高度警惕。但是在疫情背景下,通胀也只是在预期之内按部就班进行着,或者说目前通胀是鉴于一年前美国经济处于停产状态的产物。

至少在短期内,通胀将在某个时候消退的观点对那些承受着更高成本的人来说是有力的安慰。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继续攀升——5月核心PCE升至3.4%(4月份为3.1%),续刷30年新高(大致符合市场预期)。

且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几乎没有注意到周五的PCE指数,上周五美股普遍走高,美元指数连跌两小时后大幅反弹,收复了所有跌幅,美券收益率仅小幅上升。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尽管通胀数据促使人们将其与上世纪70年代的失控情景相比较,但至少就目前而言,这些数据还是站在了那些预期这一趋势会消退,然后稳定在较低水平的人一边。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在谈到周五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时说:“PCE水平符合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这与经济重新开放以及快速重新开放造成的混乱观点一致。”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全国汽油价格较大流行前上涨了20%,较一年前上涨了46%。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在一家普通杂货店,牛肉和猪肉价格正在上涨,其中培根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18.7%,火腿价格上涨了近8%,牛奶价格上涨了约9%。

这些压力引起了美联储官员的注意,他们正密切关注通胀,以确定是否以及何时退出疫情期间采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措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上周表示,通胀压力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大、更持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表示,他越来越担心通胀问题。

布拉德在周四的讲话中说道:“一个新的风险是,随着重新开放进程的继续,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出乎意料地上升,政策制定者必须在未来数月和数季度考虑到这一新风险。”

美联储喜欢将通胀率控制在2%左右,如果长期平均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且经济尚未实现充分和包容性就业,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率进一步上升。

然而,过去两个月围绕这一水平的长期读数——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增长3.1%——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出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官员们已经开始讨论是否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最低债券购买量,不过他们至少要到2023年才准备好讨论加息。

“是时候开始讨论我们如何减少资产购买了,”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在媒体电话中说现在谈论利率变化甚至还没有摆上台面。

事实上,在美国企业界,许多人都在谈论通货膨胀。公司首席执行官们在本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花了大量时间来概述通胀对公司运营的影响。

将橄榄园列为旗下地产之一的餐饮连锁企业老板达顿(Darden)几天前表示,其2022年的通胀预期为3%,奶制品和海鲜成本预计将以高个位数增长,鸡肉和小麦的通胀预期将达到中个位数。

几周前,坎贝尔汤的高管们还表示,运输成本正在影响他们的利润,不过他们预计能够驾驭这种局面。

坎贝尔首席执行官马克克劳斯(markclouse)表示:“本季度,我们确实面临着严重的通胀环境,以及供应链成本的短期增长。我们有信心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制定了计划和定价。”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说:“我们关注的是近期出现的一些瓶颈得到缓解,我们可以尽快过渡到一种强有力的充分就业和大流行后经济。最终,这将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将快速增长,劳动力数量将增加。”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市场定价是对通胀将消退的观点作出的回应,而本轮通胀是短暂的,基数效应导致大量数据膨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