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波音梦碎?寄予厚望的新机型777X在试飞中出了严重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6-28 16: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737 MAX的事故, 公众对777X的安全和可靠性也提出了质疑。不仅如此,737 MAX所暴露出来的认证问题也驱使FAA不得不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看待777X。

(原标题:波音梦碎?寄予厚望的新机型777X在试飞中出了严重问题)

2018年10月,一架波音737 MAX在起飞12分钟后失控坠入太平洋海域,导致机上189人罹难;2019年3月10日, 另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起飞6分钟之后失事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随后,737 MAX飞机遭到全球停飞。这两起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直接迫使波音取消了原本盛大的777X下线仪式。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由于出现严重的试飞事故以及软件和数据不足等多个问题,波音的长途777X飞机需要面临额外的测试。

FAA列举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在2020年12月8日的一次试飞中发生的严重飞行控制事故,777X飞行控制软件在飞行员未输入指令的情况下突然使飞机倾斜飞行。

FAA在上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除非符合我们的安全和认证标准,否则不会批准任何飞机的认证。

FAA的一名官员表示,777X认证问题现在在该局和波音公司的高层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5月13日,FAA在一封措辞严厉的信中,警告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对新版777X远程客机进行更多的测试飞行,目前尚无法对777X进行认证,而且很可能要等到2023年底。

这次延期将使这款飞机进入商业服务的时间推迟到2024年初,比原计划晚了4年。

同时,根据美国代理机构和其他监管机构的要求,波音将针对777X开发一套新的飞行控制软件和培训系统。

自波音737 Max在发生两起致命事故后并停飞后,这家大型飞机制造商与美国监管机构的关系也不断恶化。

FAA此前已开始使用自己的检查员审查波音公司的飞机,并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对波音的监管。

据彭博报道,FAA还告诉波音公司,一个关键的航空电子设计系统不符合要求,并对其修改方案感到担忧。更糟糕的是,FAA表示,欧洲监管机构也对飞机的部分设计持怀疑态度,这可能让777X面临一系列问题。

虽然处境艰难, 波音还是在4月30日完成了第二架777X原型机的首飞。百般艰难之中,波音依然坚持着对777X飞机的开发、试飞与测试工作。波音公司表示,FAA对于777X的安全评估工作不会影响777-9的取证时间。目前, 已经有两架波音777X客机正在飞行测试中,预计还会有两架即将进行测试。波音宣布,有信心于2021年交付首批777X客机。

波音的高管们透露,他们正在按照欧洲监管机构的要求,重新设计飞机的执行器及其电子设备。

美国飞机制造商的一名发言人回应说:

在777X的开发过程中,我们仍然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我们对这架飞机进行了全面的测试,以证明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我们正在通过严格的开发过程,以确保我们满足所有适用的要求。

波音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也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仍然有信心该产品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获得认证。

波音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6%,过去12个月累计涨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