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密集发声!猪肉收储工作将启,相关品种怎么看?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6-28 18: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密集发声!猪肉收储工作将启,相关品种怎么看?)

6月28日,国内商品期市涨跌互现。涨幅方面,PVC、塑料、铁矿、菜粕、豆粕涨超2%;苯乙烯、棕榈油、菜油、生猪涨近2%。跌幅方面,动力煤大跌超7%;焦炭跌超4%;尿素、焦煤、普麦跌超3%。

消息快讯

1、吕梁孝义地区焦企2021年6月29日0时至2021年7月1日24时焦炉焖炉保温,停止车辆进出,多数焦企已接到通知,部分于今日开始准备限产;目前孝义焦化在产总产能1383万吨,最新调研日产3.64万吨;吕梁其他区域焦企暂被通知29-1号不卸车,运输受限。

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减少50吨,铝库存减少10300吨,锌库存减少1775吨,镍库存减少390吨,锡库存减少80吨,铅库存减少1375吨。

3、据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数据显示,6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单产增加3.71%,出油率增加0.49%,产量增加6.28%。

4、Mysteel运量原样本数据(6/21-6/27):Mysteel澳大利亚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772.3万吨,环比增加354.1万吨;澳大利亚发货总量1981.2万吨,环比增加152.4万吨;其中澳大利亚发往中国量1560.3万吨,环比增加80.5万吨;巴西发货总量791.1万吨,环比增加201.7万吨。全球发运总量3468.8万吨,环比增加482.0万吨。

重点品种分析

动力煤

消息面上,周末期间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煤炭生产供应总体稳定,供需基本平衡,价格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对于煤价后期走势,该负责人表示,煤炭的供需矛盾将逐步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受此影响,煤炭系品种今日大跌,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超7%,创下三周以来新低。

基本面来看,当前正处特殊时期,安全和超产检查处于高压态势,主要产煤地区停产煤矿数量增多,但预计7月初期开始将逐渐恢复,且一些具备增产潜力的优质先进产能下半年还将逐步释放。进口方面,根据进口煤订单情况看,7月、8月将是进口煤到货的高峰期,煤炭供应将进一步得到有效补充。

需求方面,当前沿海8省日耗居高不下,处于近几年同期最高水平。随着高温降临,全国电厂日耗大幅上升,此前电厂维持累库状态,而随着煤炭需求的增加电厂库存开始进入消耗阶段,煤炭需求预计只增不减。不过随着后期雨水增多以及天气炎热,水电、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有望增长将大量替代火力发电,有效减少火电用煤需求。整体来看,动力煤后期供需将趋于平衡。

对此,国联期货表示,进入7月后,各地预计将恢复正常生产,动力煤供应有望边际改善,但安全检查仍难以彻底放松,叠加煤管票的限制以及打击超产行为等举措,仍将对煤炭的供应起到相应的制约作用。因此,动力煤供应紧张的局面短期内尚不足以逆转,煤价下行空间有限。而长期来看,随着优质产能不断增加投放,有效供给持续扩大,动力煤价格最终将迎来下跌。

尿素

发改委6月28日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联合调研组,赴河南、河北两省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化肥期现货市场运行情况。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尿素等农资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化肥等农资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分析称,近期部分尿素企业突发故障、检修,货源供应依然偏紧,加上部分区域煤矿限产停采,煤炭供应紧张的预期下,山西、内蒙古部分企业开始限产,尿素供应预期下滑。前期价格下行带动下游补货积极性,上周企业尿素库存再次下降。需求方面,东北、新疆用肥进行中,部分地区开始进行下一季用肥备肥,工业需求按需跟进。印标标价公布,其价格水平远高于国内出厂价,带动国内价格大幅上调,但在政策关注下,价格涨势或受抑制。盘面上,UR2190合约承压回落,短期关注2200附近支撑。

生猪

自上周以来,生猪摆脱颓势连续回升。今日盘中涨幅一度超出4%,创下逾两周高位,最终收涨1.8%。消息方面,今日发改委发布猪肉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同时表示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当前生猪需求受广州主销区解封等利好因素影响持续增长。另外前期恐慌性抛售之后,供给方面压力有所减轻,猪价阶段性见底。国信期货表示,当前生猪期货盘面升水仍处于较高水平,后市容易反复。操作上,短期观望。中线关注逢低做多机会。

重点事件关注

1、2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专家小组讨论

2、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3、待定 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期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