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FireEye(FEYE.US)CEO:勒索软件攻击泛滥与加密货币的兴起密切相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9 10: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ireEye首席执行官Kevin Mandia周一表示,勒索软件攻击的增加与加密货币的出现密切相关。

(原标题:FireEye(FEYE.US)CEO:勒索软件攻击泛滥与加密货币的兴起密切相关)

智通财经APP获悉,FireEye(FEYE.US)首席执行官Kevin Mandia周一表示,勒索软件攻击的增加与加密货币的出现密切相关。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者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当你看到勒索软件的兴起时,你会发现它与匿名数字货币的兴起是完全一致的。”

Mandia补充道:“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使你可以匿名闯入并获得匿名报酬的工具,现在你可以在一万英里以外的避风港犯罪。”

Mandia称,尽管在Colonial Pipeline公司遭黑客攻击等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件发生后,网络安全问题的意识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防止每一次攻击仍然面临挑战。

“我们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了更好的保护。但我们看到的是,我们只是在当守门员。我们仍有无限次机会被黑客攻击,入侵者不会有风险和影响。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还会看到成功的入侵。你知道,我们不可能每天都能成功的防御攻击。”

Mandia暗指上个月涉及Colonial Pipeline公司的事件,并称,向非法勒索软件支付本身并不是一个充分的解决办法。据悉,Colonial Pipeline公司在其IT网络遭到黑客攻击后,支付了500万美元的赎金,不过美国执法部门帮该公司找回230万美元比特币资金。

Mandia指出,政府在其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我们必须考虑所有的交际手段来支持我们想要的结果,坦率地说,就是要令那些利用网络空间及其匿名性的人会面临风险。”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同意Mandia关于网络攻击和加密货币之间联系的观点。投资加密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Katie Haun上周在采访中表示,她认为“比特币有利于犯罪活动的说法是错误的”

Haun表示:“事实是,你看到目前调查人员和检察官正在解决一些案件,在这些案件中,加密技术曾被犯罪分子用作一种技术手段。”据了解,Haun也是一名前联邦检察官,曾调查过涉及加密货币的网络犯罪。

“就可追溯性而言,加密货币是对现有金融系统的一种阶级功能改进。人们常说,这怎么可能呢?加密货币不是匿名的吗?事实是,当加密货币被用于非法活动时,它会留下数字轨迹。我可以告诉你,我在实际生活中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来解决犯罪行为。”

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黑客出身、安全公司TrustedSe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Kennedy表示,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企业以加密货币支付勒索软件费用将成为非法行为,这将使勒索软件攻击逐渐减少。”

不过,他表示,由于受到安全漏洞侵害的公司很难恢复其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短期内成本会很高。

Kennedy称:“在勒索软件支付禁令生效之前,可能会有大量勒索软件组织试图尽可能多地发动攻击”。

他表示:“在这段时间里,你会看到许多被迫妥协的公司受到大量攻击,然后才会看到攻击数量的大幅下降,因为他们基本上切断了这些组织的货币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