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会前掉头,双焦继续重挫,后续还有戏?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6-29 18:3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会前掉头,双焦继续重挫,后续还有戏?)

6月29日,国内商品期市多数下跌。涨幅方面,油菜籽涨超4%;纤板、普麦、玉米淀粉、豆粕、豆二、棕榈油、菜粕、红枣、玉米、生猪涨超1%。跌幅方面,焦炭跌超4%;动力煤跌超3%;20号胶、PTA、原油、燃油、纯碱、低硫燃油、橡胶、焦煤、铁矿跌超2%。

消息快讯

1、近日,发改委运行局会同有关方面赴安徽省调研迎峰度夏电厂存煤。调研组先后与省发改委、能源局、淮北市有关部门以及部分煤炭电力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迎峰度夏电厂存煤相关情况。安徽省有关部门表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徽省积极落实电煤保供各项工作,要求省内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增产增供,重点保障电厂用煤需求。6月份以来,共组织供应电煤560万吨,其中省内供应390万吨,全省电煤库存由273万吨,提高到313万吨,电煤可用天数基本保持在14天以上。

2、6月29日消息,包含天津港(600717,股吧)、京唐港、曹妃甸在内的北方五港6月28日16点起至7月1日18点停止装船作业。据了解,该政策对于镍矿到港疏港时间上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政策持续时间较短,总体影响较小。

3、加拿大油籽加工商协会(COPA)发布的油籽压榨数据显示,2021年5月,加拿大大豆压榨量为108072吨,环比减少28.27%。5月豆油产量为20488吨,环比减少22.35%;5月豆粕产量为85220吨,环比减少21.2%。加拿大油籽压榨作物年度为8月至次年7月。

4、印尼负责监管生物柴油补贴的机构Estate Crop Fund Agency(BPDP)周二声明中称,印尼将从7月2日开始征收新的棕榈油出口税,此前印尼政府表示,将毛棕榈油征税(CPO)的最高税率从每吨255美元削减到175美元。

重点品种分析

焦煤、焦炭

继昨日遭遇重挫后,双焦今日继续下跌。截至收盘,焦炭大跌4.34%,焦煤收跌2.75%于1943.5元/吨。

焦煤方面,近期焦煤上涨主要来源于供应端。随着七一临近,多数煤矿已执行停限产,原煤供应处于近四年同期低位。需求方面,局部地区环保限产,焦化企业开工率略有下滑,但整体仍维持稳定。进口煤方面,受蒙古国疫情的影响,口岸通关车辆骤降,进口维持在低位。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分析称,当前焦煤市场暂稳运行。重大事件临近,供应短期相对紧。但钢焦企业同样执行焖炉等限产措施,市场整体供需呈紧平衡态势。焦煤期价仍受发改委言论的持续影响,短期走势偏弱。

焦炭方面,近期环保限产更加严格,山东部分地区焦化企业限产比例在30%以上,山西地区部分焦化企业也实行不同程度的限产,目前运城、临汾、吕梁等地多数焦化延长结焦时间焦炭供应局部收紧。需求方面,山西、唐山地区受环保政策影响,限产加剧。唐山地区钢厂收到环保限产通知,目前 D 级钢厂已明确限产任务。山西地区钢厂将于 6 月 29 日-7 月 1 日面临高炉焖炉三天,目前多数钢厂已收到政府通知。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称,当前焦炭处于供需双降的局面。目前下游钢厂利润维持低位,在钢厂低利润的情况下,并不支撑焦炭价格持续走高。特殊时期过后,焦煤供应将逐步恢复,届时成本支撑将减弱,焦炭上涨的动能在逐步减弱,焦炭中期上涨乏力,空单可继续持有。

原油

周二原油系普遍高位回调,截止收盘,原油下挫2.37%,报收456.3元。近期高传染性的新冠变种病毒Delta肆虐全球,令部分国家重启封锁设施。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已有至少92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受此影响,原油需求增长或不及预期。

另外OPEC+将于本周四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放宽原油的供应限制。事实上,俄罗斯此前就曾提议OPEC+增产,而沙特阿拉伯表示,由于市场仍然脆弱,产油国集团开会时只会谨慎恢复产量。对此,市场人士预测OPEC+此次仅会小幅增产,预计8月产量环比增加50万桶/日。美国方面,目前原油产量保持稳定,增长缓慢,部分企业无意增产。伊朗方面,美伊就挽救协议互开条件,伊朗原油短期很难重返市场。因此,原油供应整体保持稳定,不会有太大变化。

华联期货分析称,建议继续密切关注本周会议情况,如仅按目前预期的增产量,在伊朗核协议未敲定,其产量未恢复背景下,全球原油供需仍处在偏紧平衡格局。操作上会前建议期货端暂观望。

橡胶

基本面来看,当前海外主产区产量逐步增长。6月29日泰国橡胶协会发布的消息称,预计泰国2021年产量将达到485万吨,接近2019年水平。需求方面,目前内外需皆偏弱。截止6月24日,国内全钢胎开工率为64.13%(+7.21%),国内半钢胎开工率为58.95%(+6.2%)。开工率有所反弹,但轮胎出口订单受海运费太高影响出口节奏被打乱,轮胎厂库存出现累库,开工率仍未回升至正常水平。

华泰期货对此表示,上周轮胎开工率有所反弹,但依然没有回升5月之前的高开工,反映需求重心下移,供应旺季预期增强,供需格局偏弱下,价格难有表现。

重点事件关注

1、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

2、21:0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3、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4、21:00 美国4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5、21:4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6、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7、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