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衡量通货膨胀预期关键指标不断下降,投资者对潜在通胀失控担忧已明显减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投资者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就是通货膨胀可能失控,并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造成威胁。不过,分析师在周二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面,投资者对潜在的通胀失控担忧已明显减弱

(原标题:衡量通货膨胀预期关键指标不断下降,投资者对潜在通胀失控担忧已明显减弱)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投资者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就是通货膨胀可能失控,并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造成威胁。不过,分析师在周二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面,投资者对潜在的通胀失控担忧已明显减弱。

衡量市场对通货膨胀预期的一个流行指标是国债收益率和相同期限的通货膨胀指数债券之间的差异。该指标被称为盈亏平衡通胀率,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最常看的是5年期和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

在5月份上升到大约八年来的最高水平之后,5年期和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一直在持续下降,表明投资者不再认为通货膨胀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保持其目前的高速发展。5年期的盈亏平衡通胀率现在是2.45%,而10年期的盈亏平衡通胀率是2.33%,表明市场认为通货膨胀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会下降。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表示:“市场或已开始放弃美国通胀结构性上升的想法,展望2021年下半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很可能是需要关注的最重要的一个数据点。”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通胀问题还远未解决。智通财经APP昨日报道指出,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美联储低估了通货膨胀,到最后可能不得不被迫收紧政策,最终导致又一轮经济衰退。此外,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和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等市场重量级人物都呼吁美联储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放弃宽松货币政策。

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持续下降,股市也在不断创新高。Colas指出:“如果通胀预期再次开始回升,市场又将开始担心美联储是否不得不更早加息。”

美联储官员本月早些时候确实已将加息预期提前到了2023年,而市场人士则认为加息可能比央行的预期来得更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