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ICCT:美国电动汽车产量和普及远落后于中国和欧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10: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普及方面落后于中国和欧洲,并且,这一差距在2017年至2020年呈扩大趋势。

(原标题:ICCT:美国电动汽车产量和普及远落后于中国和欧洲)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ICCT)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普及方面落后于中国和欧洲,并且,这一差距在2017年至2020年呈扩大趋势。

研究显示,2010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电动乘用车产量超过1000万辆。截至2017年底,总部位于美国的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占全球总量的20%。2020年,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产量仅占2010年以来电动汽车累计产量的18%,而中国和欧洲的产量份额有所上升。

ICCT表示,政府推广电动汽车的政策发挥了作用。

ICCT项目主管Nic Lutsey在一份声明中称:“电动汽车制造业的增长发生在拥有强有力的国家政策来刺激市场向前发展的地方。数千亿美元已经摆在桌面上,而美国甚至都懒得拉起一把椅子。”

研究人员发现,在2010年到2020年期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约占全球电动汽车生产量的44%,在这十年中,中国电动汽车的产量和销量都在460万辆左右。

同样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欧洲电动汽车产量占全球产量的25%,产量为260万辆,销量320万辆,这使得该地区成为了净进口地区。

而仅在2020年一年,美国汽车制造商就生产了至少4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特斯拉(TSLA.US)占比达85%左右。2020年,美国工厂的电动汽车年出口量超过21.5万辆,是全球电动汽车出口量最多的国家。

由于海外需求比美国更加强劲,这使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有必要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交付和设厂,因为公司往往在相对较近的组装厂销售电动汽车。

在2020年,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池电动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仅占美国新车销量的2.3%。同时期内,欧洲新车销量的10%为电动汽车,中国为6%。

这种海外需求正在产生某种网络效应。ICCT的研究报告指出,汽车制造商已经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并制定了更积极的计划,在海外建立新工厂,销售比在美国更多车型的电动汽车。

例如,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计划和迄今为止的投资,预计到2025年,大众汽车将成为电动汽车总产量最大的公司。该公司在美国没有纯电动汽车工厂,但却在欧洲和中国设立多个纯电动汽车装配厂。

ICCT的报告称,在2020年,美国44家汽车装配厂中,只有两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通用汽车(GM.US)的三家工厂计划在2021年改造为只生产电动汽车,而特斯拉和Lucid Motors各有一家新的全电动汽车工厂正在建设中。根据这些公司的计划,到2025年,美国44家汽车装配厂中,将有7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

ICCT研究人员对此总结道,“侧重于向零排放汽车过渡”、或缺乏零排放汽车的政策刺激了这类全球趋势。

该研究指出,与美国近年来相比,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了数十款新的电动车型,并且大大增加了正在生产或计划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地区汽车排放标准。

在中国,“需求侧和供给侧政策”都有助于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普及。中国扩大了各种消费者激励措施,并加强限制内燃机汽车的法规,同时让购买、注册和使用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容易。

而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一些汽车能效标准被取消。联邦政府开始逐步取消对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购买激励措施。

美国一项新的两党基础设施计划,包括1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电动巴士和交通运输,也只是拜登早些时候提出的将1740亿美元用于推动电动汽车市场提议的一小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