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OPEC的决定会如何影响油价?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6-30 22:1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今年石油供应的短缺及油价的不断回升,大部分机构都预测OPEC+在8月将石油产量每天再增加50万桶,这可能短暂降低油价飙涨的压力。

(原标题:OPEC的决定会如何影响油价?)

7月1日本周四12:0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举行会议。同时,JMMC和OPEC+会议定于当日15:30和17:00举行。

OPEC及俄罗斯下一步的行动将主导市场趋势,政策制定者需要在增加供应的压力和新冠疫情给需求带来的影响之间进行权衡。

去年4月,原油市场出现了历史性的一幕:WTI纽约原油价格在收盘时跌为负值。但全球油价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回升。

本月,经济的复苏、需求的激增和供应方面的持续短缺将WTI原油价格推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截止北京时间20:39,WTI原油报价74美元/桶。

原油价格今年已经上涨超过50%,是2009年以来最高的半年期增幅。

据CNBC报道,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全球能源主管Regina Mayor在周二表示,原油价格的“起死回生”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Mayor还说:

大多数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底,全球原油需求将恢复到每天1亿桶以上。

但石油行业仍面临着投资不足的问题: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比五年前低30%,仅在去年就存在着2500亿美元的投资缺口。

但她同时表示,一旦供应增加,价格可能不会再维持这样的涨势。本周召开的OPEC会议可能会对飙涨的原油价格设置上限。

有专家预测,俄罗斯在明天的OPEC+会议前将表示赞成从8月开始每天增加石油产量50万-100万桶。

OPEC记者Reza Zandi表示,一些成员可能持反对意见,因为他们担心新冠病毒会持续带来影响。

在明天的会议之前,各大机构也发表了他们对OPEC+提高产量方案的看法。

高盛、澳新银行、荷兰国际集团和普氏能源都预计8月份的石油产量将增加50万桶,而RBC资本市场预测OPEC+在明天的会议上将把石油产量提高到50万-100万桶。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高盛再度上调石油需求预期,预测到今年年底,石油需求将比目前每天再增加220万桶,使每天都存在着500万桶的供应缺口;8月OPEC的石油产量将每天增加100万桶,今年下半年的石油产量平均比之前的基准预测每天要多出50万桶。到2022年,则需要更多的OPEC供应来平衡石油市场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后逐渐复苏,石油市场的表现应该显著好于贵金属市场。

俄罗斯认为,在预期受限甚至存在赤字的情况下,市场正源源不断地吸收OPEC+的石油供应。

OPEC+的最新预测指出,石油供应量比需求量平均少150万桶,第四季度的缺口将扩大到220万桶。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无论如何,产量上的调整只会增加50万桶。

另一方面,瑞典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呼吁OPEC+采取更谨慎的方案,在8月每天只增产10-20万桶,理由是复苏的前景仍不明确,需求还有疲软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