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瑞信:疫情加速ESG和可持续发展趋势,并有望提高该领域投资回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2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表示,大流行“大大加快了ESG和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并有望提高该领域的投资回报。

(原标题:瑞信:疫情加速ESG和可持续发展趋势,并有望提高该领域投资回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表示,大流行“大大加快了ESG和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并有望提高该领域的投资回报。

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投资理念。近年来,这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许多公司都试图通过开发符合ESG相关标准的商业实践来提高资质。

“我们看到,无论是私人客户,还是机构客户,对ESG及相关产品的需求都在不断增加,”Thomas Gottstein表示。“这显然也被视为提高回报的机会。”

"可持续投资与可持续回报之间不存在矛盾,实际上恰恰相反," Gottstein补充道。“在很多情况下,可持续投资实际上比非可持续投资的回报更高。”

转变似乎正在发生。今年 2 月,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研究所发现,2020 年,美国可持续股票基金的总回报率中值超过传统同行基金 4.3 个百分点。美国可持续债券基金的总回报率中值比传统同行基金高出0.9个百分点。

在当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研究所首席执行官Audrey Choi表示:“在异常动荡的一年里,可持续基金强劲的风险和回报表现,进一步消除了人们一直以来的错误观念,即可持续投资需要牺牲业绩。”

Gottstein认为,“在可持续性方面落后的企业,已经被迫支付更高的资本成本,无论是债务成本,还是股本成本。”

“所以我不喜欢通过外部或不自然的方式,或通过监管措施,迫使公司的资本成本上升,因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关于欧洲将对进口商品征收碳税的问题,Gottstein表示:“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力量太强大了,投资者对可持续产品的需求很大,在我看来没有必要征收碳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