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型科技公司进军印度金融业,印度央行表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2 14: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央行表示,大型科技公司进一步进军印度金融领域的计划给传统银行带来了风险,因为科技公司有可能成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导参与者。

(原标题:大型科技公司进军印度金融业,印度央行表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央行表示,大型科技公司进一步进军印度金融领域的计划给传统银行带来了风险,因为科技公司有可能成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导参与者。

印度央行周四在其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写道,这些计划还将给监管机构带来治理方面的挑战。同时指出,主要的科技公司横跨许多不同的业务线,有时存在不透明的总体治理结构。

该央行表示,对这些计划的担忧包括操作风险、“大到不能倒”的问题、反垄断规则的挑战、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但其补充说,积极的结果可能包括提高效率和获得更多金融服务。

据了解,亚马逊公司(AMZN.US)和谷歌(GOOG.US)目前在印度提供基本的支付服务。这两家公司以及Facebook(FB.US)和其它公司都已申请执照,与Reliance等印度公司和银行合作运营更广泛的零售支付和结算系统。

印度央行发出警告之际,印度政府与美国科技巨头之间的关系正因电子商务规则、数据隐私以及它们平台上发布的内容等一系列问题而非常紧张。亚马逊、Facebook、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和Twitter都卷入了与印度政府的纠纷。

此外,上个月,印度最大的国有银行也对大型科技公司进入该国支付行业表示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