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全力推动!欧盟酝酿电动汽车普及计划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05 09: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计划在2035年将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0,到2050年成为第一个实现零碳排放的主要地区。

(原标题:全力推动!欧盟酝酿电动汽车普及计划)

作为脱碳计划的一部分,欧盟正准备淘汰燃油车,并向汽车制造商收费,以此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绿色政策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表示,欧盟正在筹备一项多管齐下的战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让所有欧洲人都买得起新能源汽车。

欧盟委员会本月将出台一系列措施,确保欧盟2030年能够实现将平均碳排放量相比1990年减少55%的目标。

Timmermans表示,这些措施将包括降低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标准,并向根据政策向汽车制造商收取排放污染的费用。

研究显示,欧盟70%的汽车充电站都集中在法国、荷兰和德国,因此欧盟有必要推广建设关于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

根据欧洲环境署(EEA)的数据,2020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相较2019年大涨137%,总数接近140万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的汽车市场销量萎缩20%。

同时,2020年欧盟、冰岛、挪威和英国汽车销售总量为1160万辆,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占11%,较2019年上涨了3.5%。

而2020年上述地区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相较2019年下降了12%。这是自2016年以来该指标首次下降,也创下自欧盟于2010年推出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也正在考虑到2035年将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0,使其成为最后一批燃油车。

欧盟的目标是到2050年建成100万个充电站,成为第一个实现零碳排放的主要地区。欧盟将在7月14日提出13项立法措施,将这一目标付诸法律。

Timmermans表示,该计划也包括让汽车制造商参与到欧盟的碳定价体系中来,控制传统燃油汽车的存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