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泡沫高潮?美国散户六月狂掷280亿美元买股票,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俞涛 2021-07-06 08: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比于散户投资者们的狂热,专业基金经理们对市场前景则抱有更多怀疑。

(原标题:泡沫高潮?美国散户六月狂掷280亿美元买股票,创历史新高)

据独立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数据,今年6月,美国散户净买入约280亿美元的股票和股票类基金,创下自2014以来的月度流入新高。

华尔街日报援引金融服务公司JPM Securities称,今年美股市场仅上半年就开设了超过1000万的新证券账户,超过去年全年。

此外,众多散户对潜在的市场回调仍感到乐观,并且热衷“逢低买入”。

即使他们喜欢的一些资产已出现了大幅下跌——AMC股价较6月初的最高点跌去了28%,狗狗币较5月的最高点跌去了67%,GME也从最高483美元的价格跌至200美元。

Vanda Research数据显示,在道指有着较大跌幅的6月18日,散户投资者仍净买入超过 20 亿美元的股票。

相比于散户投资者们的狂热,专业基金经理们对市场前景则抱有更多怀疑。

今年迄今,道指和纳指涨幅均超过13%。但出于对通胀和高估值的担忧,相当多的基金经理仍然认为未来的股市的回报不明朗。

研究金融市场大众心理的Sundial Capital Research总裁Jason Goepfert表示:

市场情绪依然十分乐观。约有70%的散户认为美股将在未来三月继续上涨,但同样观点的专业交易员则只有约44%。

散户并不执着热衷于个股,特斯拉、GME、狗狗币、AMC皆是不同时期的购买目标。

但毋庸置疑的是,散户会被具有大幅波动性股票吸引,即使是一些名不经传的小盘股。此前两周,Alfi 、Marin Software和IKONICS都飙升超过一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