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创业板指跌2% 医药股重挫 恒生指数六连阴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06 12:0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超2%,CRO、创新药、医美等医药股持续下挫,白酒、光伏、光刻胶等表现不佳。

(原标题:创业板指跌2% 医药股重挫 恒生指数六连阴)

7月6日,两市早盘集体回调,沪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探底回升翻红,随后再度下行,盘中跌幅不断扩大。

医药医疗股领跌,爱博医疗、南微医学等多股跌超10%,复星医药跌停,药明康德大跌8%,医美、白酒、BIPV等前期市场主线集体回调,氟化工板块大幅拉升,锂电、半导体芯片较为活跃,涨跌个股四六开。

板块概念方面,制冷剂、磷化工、炭黑、草甘膦等板块领涨;医美、创新药、高价股、化妆品等板块领跌;

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深成指跌0.83%,创业板跌2.32%。

两市共1740只个股上涨,52只个股涨停;2426只个股下跌,11只个股跌停。

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6.67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5.79亿。

主要行业ETF涨跌不一,创新药ETF跌4.6%,医药ETF跌4%,芯片、半导体ETF跌超2%;房地产ETF涨约1.8%,金融ETF涨1.1%。

医美概念股早盘持续下行,奥园美谷一度跌停,金发拉比、朗姿股份等跌超6%。

医疗器械服务同样持续走低,爱博医疗、南微医学集体跌超10%。

7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

市场倾向于认为该意见稿中,临床对照试验选择的BSC变化将影响未来CXO的景气程度。因为这项变化将直接降低采用me-too方式开发的药物未来上市的可能性,从而影响新药公司产品立项数量,减少CXO公司可获得订单数目。

见智研究所认为,创新药和CXO行业下一发展阶段因此更应该迎来结构分化,而不是单纯利空。

受该意见稿影响,医药大牛股、市值4400亿的恒瑞医药在昨日跳水后,今天再度遭受重挫,市值半年已蒸发超过2000亿。

药明生物在香港股市一度下跌近14%,创去年3月16日以来最大跌幅;其他医药股也在陆港两地走低。

午间收盘,药明生物跌超12%;药明康德下跌7.2%。

花旗报告认为,该指引旨在解决肿瘤药临床开发过度的问题;中金则称,医药研发与生产合同外包(CXO)企业中,国内业务占比较高的短期业绩会受冲击。

花旗分析师David Shang表示,指引引导研发注重病人需求,不支持“差于一类原研药的创新药”(me-worse)的研发。大型医药研发外包公司今后此类项目会削减,不过长期仍看好这些公司。

中金公司分析师何子瑜等人在报告中表示,文件对创新药产业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头部公司长期受益,长期有助于鼓励有临床价值的“真创新”,减少同质化竞争,为国内新药开发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做出引导。

光伏板块持续走低,中来股份股跌超7%,金辰股份、固德威、拓日新能、东方日升等跌超3%。

港股方面,恒生医疗保健业指数下挫4.7%,港股药明生物、锦欣生殖等大跌约7%。复星医药A股跌超7%,港股跌超8.5%。恒指一度跌破28000点关口,创5月14日以来新低。

恒大汽车盘中一度跌超5%。

(更新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