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抗疫不力,复苏难行,日本考虑新一轮财政刺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7-07 21: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预测认为,在巨大的经济压力面前,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规模至少1800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

(原标题:抗疫不力,复苏难行,日本考虑新一轮财政刺激)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宣布东京进入新的紧急状态,并将持续到8月22日。新的紧急状态将涵盖整个奥运会召开期间。

东京奥运会目前定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组织者表示,在紧急状态下奥运会仍可以举行,但需要采取额外措施,奥运会将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赛事。

在举办奥运会问题上,日本政府目前陷入两难:如果继续举办,奥运会极有可能引爆日本新一轮的疫情;但如果放弃举办,日本将遭受重大的经济损失。

野村综合研究所此前估算,如果停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经济损失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则表示,如果真的因为疫情而取消东京奥运会,日本经济最多可能下降1.7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产业省此前数据显示,日本5月工业生产环比骤降5.9%,创2020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降幅亦超市场预期的2.4%。这是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可能慢于预期的最新迹象。

除了经济压力外,日本现任政府还面临选举带来的政治压力。

此前由于应对疫情不力,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在本月4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未达到议席过半的目标。而此次东京都议会选举被普遍视为今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的“前哨战”,不利的选举结果使得现任日本首相菅义伟背负更大的压力。

市场猜测在巨大的经济、政治压力面前,日本政府可能祭出新一轮刺激举措。

据彭博的最新调查,经济学家们预计,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规模至少1800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调查预计新的刺激计划将由10万亿日元至15万亿日元的额外预算提供资金,其中包括7.5万亿日元的新政府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