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经济尚未达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缩表不应操之过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谈到了缩表问题,但官员们似乎并不急于启动这一进程

(原标题: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经济尚未达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缩表不应操之过急)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谈到了缩表问题,但官员们似乎并不急于启动这一进程。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15至16日的会议纪要只提供了一些关于央行应何时开始减少债券购买步伐的新的谈话内容。

一些官员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而且伴随着通货膨胀的大幅上升,这两方面都为美联储缩表提供了理由。然而,普遍的想法是,缩表不应操之过急,市场必须为任何转变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会议纪要,大多数官员同意,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需要转变政策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基准。会议纪要显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意继续评估经济在实现委员会目标方面的进展,并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路径和构成的计划,此外,与会者重申他们打算在宣布缩减购债之前提前发出通知。

虽然纪要显示,一些官员认为缩减条件“比他们预期的要早一些”,但其他官员表示,FOMC“在评估实现其目标的进展和宣布改变其购债计划方面应保持耐心”。

此外,纪要显示,绝大多数与会者判断,他们预测通胀风险倾向上行,因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可能产生更大或更持久的影响。 

一些与会者表示担心,如果通胀率持续上升,长期通胀预期可能上升到不适当的水平。其他几位与会者警告称,通胀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暂时的价格压力可能会比目前预期的更快解除。

纪要还显示出了有关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分歧。鉴于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压力,一些与会者认为,相对于购买国债,更快或更早降低对MBS的购买步伐能带来好处,其他几位与会者称,等比例减少购买国债和MBS更可取。

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美联储6月中旬的FOMC会议纪要并不像我们怀疑的那样鹰派,官员们似乎对很快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支持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