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复苏担忧加剧 美股开盘大跌1.5% 欧股跌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08 21:3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400万,全球股市因经济复苏的担忧而陷入抛售热潮。

(原标题:复苏担忧加剧 美股开盘大跌1.5% 欧股跌2%)

欧洲、美国股市普遍下挫,矿业、汽车和银行等周期性个股领跌,因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令全球投资者情绪恶化。

截至北京时间21:12,欧洲STOXX 600指数下跌2.03%,此前香港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以及多个科技巨头同样大幅下挫。

美股同样低开,科技股普跌,推特跌超3%,特斯拉跌超2%,Facebook跌近2%,谷歌A跌1.5%。

截至北京时间21:30,纳斯达克指数跌1.47%。

热门中概股普遍走低,阿里巴巴跌3%,滴滴跌近6%。

欧股中,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跌幅居前,欧元区银行的一项指数下降了1.5%,政府债券收益率同样继续下滑。

矿业和汽车制造商的跌幅也超过1%,德国汽车照明集团Hella股价一度下跌1.5%。

7月7日晚,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新冠疫情全球死亡人数突破400万,达到4000269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此发布文告,表示:

新冠疫苗为我们提供了一线希望,但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之中。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快于疫苗的分发速度。这场大流行病远未结束,有超过一半的死亡病例来自于今年。

若任由新冠病毒像野火一样蔓延,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仍将面临威胁。病毒传播越广,出现的变种就越多。这些变种更易传播、更加致命、更有可能削弱现有疫苗的有效性。

为了弥补疫苗分发上的差距,必须努力作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计划。

简言之,世界需要确立一个全球性疫苗计划,做到: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为平台,至少将疫苗产量提高一倍,确保公平分发;在计划实施、资金筹措上进行协调;支持各国为开展疫苗接种做好准备、提升能力,同时解决对是否接种疫苗迟疑不决这一严重问题。

为实现此计划,我呼吁成立一个紧急工作队,将具有疫苗产能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能与相关制药公司及生产商开展业务的国际金融机构等关键利益攸关方召集在一起。

疫苗公平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最直接的道德考验。疫苗公平也是合乎现实需要的必由之路。如果不能人人接种疫苗,则人人都面临威胁。

要实现全球复原,全球都必须接种疫苗。400万人死亡这一惨痛的教训促使我们必须紧急行动起来,为所有地方的所有人消除疫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