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持续提升对全市场的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9 18:2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持续提升对全市场的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主持,机构部副主任任少雄、稽查局副局长陈捷出席,发布了3项内容:中国证监会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活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方位督促证券公司归位尽责;中国证监会就《期货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1、问: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央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请问中国证监会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有什么考虑?

:中国证监会深刻认识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推进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在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会党委提出,要注重办实事的质量,着力解决一批市场和行业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市场和投资者的获得感。按照“大家关心、确需办理、必须办好”的原则,在广泛听取市场建议、了解各方情况、系统报送筛选的基础上,确定了12项清单,尽量体现市场的共同关注。

从内容上看,这12项清单,有的是回应行业和市场关注热点,比如,优化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等。有的是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降低市场成本的内容,比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稳步推进“白名单”制度等。还有的是结合资本市场的特点,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确定的内容,比如,完善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措施、稳步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等。

总体来看,中国证监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考虑我国资本市场特点和发展阶段,立足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着眼于提高监管执法工作水平、效率和服务温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当然,办实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动态的过程,伴随着监管完善的全过程。中国证监会一定会按照监管目标、方针,遵循规律,科学监管,持续提升为全市场的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本文选编自 中国证监会,智通财经编辑:马火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