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大众汽车:下半年“芯片荒”还会恶化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7-10 09: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警告标志着行业预期的巨大转变。汽车制造商们此前乐观预计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将在未来六个月逐步好转。

(原标题:大众汽车:下半年“芯片荒”还会恶化)

大众汽车警告称,影响汽车生产的全球半导体短缺将在未来六个月进一步恶化。

公司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半导体短缺造成的公司资产减值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公司表示将通过将芯片供应转向更赚钱的车型,减轻芯片短缺的大部分影响。

警告标志着行业预期的巨大转变。汽车制造商们此前乐观预计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将在未来六个月逐步好转。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此前警告称,芯片短缺或导致全球汽车产业损失1100亿美元,这较其今年1月预测的610亿美元损失金额增加81.5%。产量方面,AlixPartners预测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390万辆,这较其今年1月预测的220万辆增加77%。

财报数据显示,大众今年前六个月的营业利润为110亿欧元(130.3亿美元)。公司在欧洲的销售表现强劲,新车销售利润率高于全球其他地区。但由于芯片危机不断恶化,大众对于下半年的预测前景较为疲弱。

大众目前正积极推动扩大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公司将从2023年开始在车型中引入新的“统一电池概念”,到2030年在公司全球80%的电动汽车阵容中使用该电池。

在电池生产方面,大众的目标是在内部进行大部分电池生产,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设6个超级工厂。每个工厂的产能将达到 40GWh,使该集团的欧洲电池总产能达到240GW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