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增产谈判破裂,疫情冲击需求,油价未来该怎么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2 11: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分析认为,油价在连涨2天后企稳。

(原标题:增产谈判破裂,疫情冲击需求,油价未来该怎么走?)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6月10日突破70美元大关以来,原油价格趋势震荡向上,而在上周,因阿联酋和OPEC闹“内讧”,原油价格经历大起大落。截至7月12日,WTI8月原油期货报价74.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报75.50美元/桶。

据悉,由于阿联酋就增产幅度提出不同意见,OPEC+上周未能达成增产协议。双方陷入僵局,导致8月份增产计划无法进行,全球石油短缺现状持续加剧。在OPEC会议不欢而散之后,拜登出来站台喊话沙特和阿联酋,敦促其早日化解分歧,达成OPEC增产的协议。

同时,高盛此前曾表示,受美国假日驾车季节的推动,全球燃油消耗量超过供应量300万桶/日。这导致世界各地的燃料库存正在迅速减少,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此外,由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人们对旅游业从疫情中复苏产生了怀疑。早前,日本政府宣布东京进入新一轮紧急状态,这将是自疫情开始以来,东京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并且,有报道指出,日本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东京都内所有场馆比赛均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Sunward Trading首席分析师Chiyoki Chen对此认为,新防疫封锁可能会减缓航空旅行和航空燃料需求的复苏。

从技术方面看,原油价格依然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原油大幅回调再刷新低后展开回升,并有效收于中轨MA20日均线上方,但并未突破关键压力点,日内仍有下行可能性;从4小时来看,隔日原油开盘小幅持于低位横盘刷新低后呈缓慢上行回升,但并未突破中轨阻力,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金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上,到达超买,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尽管油价昨日收复部分跌势,但并未突破压制。

而有机构分析认为,油价在连涨2天后企稳。该机构指出,油价在连续两天上涨后保持稳定,人们乐观地认为,尽管新冠疫情在许多地区卷土重来,但燃料需求将继续上升。疫苗的推出和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经济活动的反弹支撑了不断增长的燃料需求。不过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和欧佩克+供应的不确定性给前景蒙上了阴影。市场普遍预计OPEC+将更多地恢复在疫情期间闲置的原油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