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威廉姆斯:美联储购买国债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有助于降低住房成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有助于降低住房成本

(原标题:威廉姆斯:美联储购买国债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有助于降低住房成本)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有助于降低住房成本,他暗指政策制定者之间正在进行的辩论,即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是否要先缩减对于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

威廉姆斯称:“我并不认为这两种工具中的一种特别聚焦于住房,而另一种则不是,它们都影响利率。因此,两者都会影响住房成本。”

威廉姆斯还谈到了加息和缩减购债的问题。他认为,在美联储缩减购债和加息问题上,尚未实现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一要求,而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能提供宽松,他个人则倾向于先缩减购债,然后再加息。

自2020年3月5日以来,美联储已经购买了98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当前的方案是每月至少购买400亿美元。此类行动以及美联储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之举,旨在压低长期借贷成本,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此前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也存在分歧。数名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过热,相比削减购买美国国债,应更快或更早削减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其他几名官员倾向于同等比例削减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