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 》:2020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3 11: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 》于7月13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 》:2020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4%)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 》于7月13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规模达到2412亿元,同比增长44%,数字音乐产业市场规模达732亿元,同比增长10%。

此外,网络视频活跃用户规模达到10.01亿、网络音频娱乐市场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17亿,同比分别增长2.14%、7.22%。

人工智能领域,报告显示,2020 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为 3031 亿元,同比增长 15%,增速略高于全球增速。我国人工智能企业共计 1454 家,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的 2257 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省份。

大数据领域,2020 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 718.7 亿元,同比增长 16.0%,增幅领跑全球大数据市场。

云计算领域,2020 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1781.8 亿元,增速为 33.6%。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 990.6 亿元,同比增长 43.7%,私有云市场规模达 791.2 亿元,同比增长 22.6%。

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2020 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快速扩大,达到 1961 亿元,同比增长 4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预测,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规模 2021 年将达到 2831 亿元,同比增长 45%,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规模达到 7.4 万亿元,同比增长 7.2%。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突破 650 亿元,同比增长 1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