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名创优品也靠它? 网红肉脯代工商真美食品申请科创板上市 | IPO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7-13 13: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老牌肉脯加工商,真美食品为自然派、名创优品、广州酒家、皇上皇、沃尔玛(惠宜)、全家(呀米将)、香港珍之味等多个知名品牌提供肉类休闲食品的贴牌加工服务。

(原标题:名创优品也靠它? 网红肉脯代工商真美食品申请科创板上市 | IPO见闻)

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披露最新招股书,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拟募资3.53亿元,用于沙溪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技术研发及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万和证券为公司独家保荐人。

值得注意的是,真美食品已经三轮上市审核问询。公司此前更是因为将董事长年薪错标为19亿元而一度中止上市。

休闲肉制品代工大厂

招股书显示,真美食品始创于1945年,公司主营业务为肉类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肉脯、肉丸、肉肠、肉松及其他休闲食品。

在产品种类方面,截止2020年真美食品肉脯、肉丸、肉肠和肉松的品规分别为431种、80种、42种和7种。公司亦可生产植物蛋白肉、肉干、肉棒和蛋卷等其他休闲食品,客户群体目前从ODM客户逐步向自有品牌终端消费者扩展。

图片来源:招股书

真美食品主要营收来自ODM客户和自有品牌两大营销渠道。

ODM方面,真美食品为自然派、名创优品、广州酒家、皇上皇、元初食品、天虹、沃尔玛(惠宜)、全家(呀米将)、香港珍之味、759阿信屋、优品360等多个知名品牌提供肉类休闲食品的贴牌加工服务。自有品牌方面,公司拥有“真美”、“华祖”、“味和道”和“植美味”等自有品牌。公司前5大客户中,有4家为ODM客户。

图片来源:招股书

营收方面,招股书显示,真美食品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2.59亿元、2.55亿元和2.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15.64万元、4240.29万元和5629.16万元。营收及净利润皆呈现波动状态。

图片来源:招股书

在毛利率方面,公司毛利率在招股书中所列同行公司中靠前。

图片来源:招股书

在细分产品方面,肉脯为公司贡献主要营收,相关营收占比超7成。

图片来源:招股书

在品类增速方面,公司肉脯类产品相关增长率保持稳定,肉丸类产品增长则较为迅猛,过去3年营收增长皆超100%。

图片来源:招股书

在经营风险方面,真美食品表示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报告期内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类原材料的价格曾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形。若未来原材料价格仍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形,而公司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则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股权结构方面,真美股份是一家典型的“夫妻店”。在经历数轮股改注资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庄沛锐、庄沁钿是夫妻关系,合计持股比例为65.82%。

图片来源:招股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