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一生一枚”的DR钻戒母公司冲刺IPO “昂贵的”的真爱能否获得市场青睐? | IPO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3 13: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R求婚钻戒凭着“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浪漫规定,不仅将人们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变成现实,同时也为自己开启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

(原标题:“一生一枚”的DR钻戒母公司冲刺IPO “昂贵的”的真爱能否获得市场青睐? | IPO见闻)

7月9日,DR钻戒母公司迪阿股份有限公司公开递交IPO招股书,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背靠“浪漫誓言”

迪阿股份成立于2010年4月,主要从事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定制销售和研发设计,为婚恋人群定制高品质的求婚钻戒等钻石镶嵌饰品。根据最新招股书,迪阿股份由张国涛、卢依雯夫妇合计持有98.075%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来源:招股书)

迪阿股份的名字并不响亮,但其旗下的DR自有品牌却备受市场青睐,其主要产品为求婚钻戒、结婚对戒和其他饰品,塑造“一生只爱一人”的品牌文化。

(来源:招股书)

全球珠宝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多年来一直保持平稳增长,中国和美国市场贡献了大部分份额:

(来源:招股书)

随着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上升拉动了奢侈品消费,2006年以来钻戒在我国市场的销量迅速攀升,且平均交易金额也逐步提升。从钻交所历年交易数据来看,中国钻石市场始终保持着稳定增长的长期向上态势。 2019 年我国钻石首饰需求量约人民币 687 亿元。


(来源:招股书)

业绩增速放缓

DR定制钻戒赋予旗下求婚钻戒“男士凭身份证,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浪漫规定,寓意“一生唯一真爱”。

通过这种营销手段,迪阿股份实现了亮眼的业绩表现。2018-2020年实现营收15.00亿、16.65亿、24.64亿,同比增长34.27%、10.96%、48.06%,净利润分别为2.73亿、2.64亿、5.63亿。

(来源:招股书)

此外,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20.2亿元至22.5亿元,净利润为5.8亿元至6.5亿元。

(来源:招股书)

其中,求婚钻戒自然是贡献营收的主力。报告期内,分别占总营收比重为85.41%、83.00%和76.31%,远远高于结婚对戒和其他饰品。

(来源:招股书)

从数据变动趋势来看,迪阿股份营收及利润增速均出现显著下滑,2019年甚至呈增收不增利的状态。

对此,迪阿股份在招股书中解释称,公司净利润变动趋势与主营业务收入存在一定差异,主要系期间费用不断增长所致。

迪阿股份所宣传的“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规则,纯从商业角度看来,虽然为自己的品牌树立了差异化特征,带来较高的关注度,但同时也意味着不会有回头客,将直接失去让客户重复购买的可能。

同时,我国结婚率愈来愈低,离婚率愈来愈高,也是一个显著的现实问题。

该背景下,“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这一营销模式存在一定缺陷,限制了部分收入较高的老客户的购买力,进而可能会在消费范围上对迪阿股份的发展有所束缚,这点可以从其不断放缓的业绩增速中反映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