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疫情防控松不了,日本央行本周利率决议能释放乐观信号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3 17: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或将发表对日本经济谨慎乐观看法。同时,气候问题也将成为周五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的讨论重点。

(原标题:疫情防控松不了,日本央行本周利率决议能释放乐观信号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将于本周五公布利率决议,会后将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政策余额利率-0.1%、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0%不变,并有可能发表对日本经济谨慎乐观的看法,因抗击疫情而重新实施的紧急防疫措施打击了消费,令日本经济增长严重依赖海外需求。同时,气候问题也将成为周五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的讨论重点。

经济预测可能不乐观

一些消息人士此前对媒体表示,在周五将出炉的新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可能将下调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三个月前的预期为4.0%。若下调,可能反映出消费疲软,以及奥运主办城市东京从7月12日至8月22日实施的新防疫措施的影响。这使得日本央行对7-9月经济增长强劲反弹的希望落空。

日本央行目前预计,2022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2.4%。

另一方面,另一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坚持其经济走向温和复苏的观点,并可能小幅上调下一财年的增长预估,因预期稳定的疫苗接种将刺激被压抑的需求。一名消息人士称,"新的紧急限制措施可能推迟复苏时机,但不会彻底摧毁复苏。"另外两名消息人士也持相同观点。

气候问题影响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还将公布一项新计划的细节,以增加应对气候变化活动的资金,使其与全球其他央行在应对气候风险带来的经济影响方面的努力保持一致。

该行还将跟进上个月公布的一项计划,以创建一个聚焦气候变化的新计划。在定于周五公布的计划大纲中,日本央行可能向为应对气候变化活动提供贷款的银行提供长期零利率资金。

日本央行可能会就突显央行在应对气候风险方面面临挑战的几个问题展开辩论,比如是否为国内银行发放的海外贷款提供融资。日本央行希望在2022年底前启动该计划。

此外,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还将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其他非货币政策措施,例如敦促银行加强气候信息披露、计划开展气候风险对经济影响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