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彻底失宠?加密货币价格一跌再跌,6月交易量跳水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3 16: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各国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尺度,比特币价格近期下跌,投资者衰减的热情令加密货币交易量大幅下降。

(原标题:彻底失宠?加密货币价格一跌再跌,6月交易量跳水40%)

加密货币市场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的数据显示,6月份Coinbase等最大交易所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下降了40%以上。

CryptoCompare表示,交易量下降是由价格下跌和价格的波动性降低导致的。

加密情绪数据提供商Trade the Chain的数据显示,比特币衍生品日交易量曾在5月份触及2300亿美元的高点,但在7月9日回落至450亿美元。

6月份,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28908美元的低位,当月环比下跌了6%;日成交量最高为1382亿元,环比5月的高点下跌了42.3%。

截至北京时间15:18分,比特币报价33269.3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一度警告称,相当多的数字货币公司未能满足英国的反洗钱要求,数量空前的数字货币企业正在撤回其注册申请。FCA还将继续进行强有力的风险评估。

此前美国国税局局长查尔斯·雷蒂格(Charles Rettig)在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国会需要明确授权IRS监管加密货币行业,并要求行业报告更多与用户相关的信息。在消息公布之后,比特币盘中再度走低。

同时,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监管审查,整个数字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尺度正在收紧,这将直接决定整个市场的成败。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也一直声明要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监督和监控,明确旗下成员国该如何监管虚拟资产。据该机构发言人Alexandra Wijmenga-Daniel透露,新规则将适用于使用代币和加密货币的公司,包括交易所、加密货币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加密对冲基金。

全球数字加密货币监管尺度收紧让不少专家学者都一致表示,加密货币的生态系统早收到了严重打击,正面临着两难境地。

据CNBC报道,Trade the Chain的研究分析师Nick Mancini表示:

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热情已经大大降低。

这导致近期比特币交易量相比今年的峰值下降了近一半,比6月份的平均水平下降了32%。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业内人士对加密货币表示看多。

据CNBC报道,加密市场数据提供商Kaiko的研究主管Clara Medalie指出,尽管近期加密货币的交易量大幅下降,但仍然比去年高得多。

Trade the Chain的Mancini对加密货币的前景仍持积极态度,预计波动性和交易量将回到之前的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