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6月CPI又超预期!同比涨5.4%创2008年来最大涨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3 20: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6月CPI再度飙升。

(原标题:美国6月CPI又超预期!同比涨5.4%创2008年来最大涨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CPI在6月份继续飙升,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超出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何时收紧货币政策更为迷茫。

具体来看,6月CPI环比上涨 0.9%,同比上涨5.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CPI同比上涨4.5%,为 1991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有研究机构表示,二手车占了6月CPI涨幅的三分之一。同时,6月CPI的激增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经济扩大扩放,因酒店住宿、汽车租赁、服装和机票等价格上升。

最近几个月CPI较去年同期飙升,部分原因是由于去年3月至5月疫情导致社交封锁期间,当时的CPI有所回落。目前,虽然同比增幅达到高点,但还不清楚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多大程度的放缓。

在美国政府刺激政策的部分推动下,家庭对商品的支出攀升,使得企业在面临材料和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争相填补订单。这种态势导致成本增加,而成本的增加往往会传导到商品价格上。

同时,新冠疫情限制的解除,推动旅游和运输等服务业的需求上升,这是导致通胀压力的另一个因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最近CPI上涨是过渡性重新开放效应的结果,但其最近也承认有可能出现长期的通胀压力。企业生产线的持续受限,提高了通胀加速的风险。

鲍威尔在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表示:"瓶颈在于招聘困难和其他制约因素可能继续使供应商调整生产的速度受限,因此,通货膨胀有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高和更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