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复苏未捷身先死”?欧盟、英国都在担心delta变种病毒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3 21: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的放松让病例数量出现反弹,引发了整个欧洲和英国的恐慌,英国明确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原标题:“复苏未捷身先死”?欧盟、英国都在担心delta变种病毒)

在英国和欧盟,取消新冠疫情的相关限制引发了经济学家们的担忧,欧盟复苏的经济前景可能会因病例的激增以及旅游出行的开放而重新被破坏。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周五表示,欧洲的新冠感染率已从上周的每10万人中38.6个确诊上升至51.6个确诊。该机构还预测,在四周内感染率将恶化至每10万人中超过90个确诊。

正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准备取消最后一项对新冠疫情防控的限制时,其他一些官员已经开始站出来反对。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疫苗事务大臣Nadhim Zahawi周一表示,政府将对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明确要求,比如在地铁和其他拥挤的公共场所预计仍将要求公众佩戴口罩。

据天空电视台报道,Zahawi说:

我认为保持小心谨慎是很重要的。

我们明天将出台相关政策,包括人们在室内封闭空间同样应佩戴口罩。

英国新任卫生部大臣Sajid Javid昨日警告称,新冠病例的数量可能会变得更糟,之后英国的病例可能会增长到每天10万。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此前已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4%上调至4.5%,但其首席经济学家Erik Nielsen表示,delta病毒可能会让欧元区的经济发展脱离正轨。

上周五,德国和法国警告本国公民不要去西班牙旅游,西班牙的新冠感染率已经超过葡萄牙成为欧洲大陆最高的国家。西班牙此时本应是旅游旺季,这对其旅游行业造成了重大打击。

葡萄牙也表示,游客在抵达该国之前必须接种疫苗。

荷兰上周五表示,将重新对餐馆、酒吧、咖啡厅等公共场合实施限制。此前荷兰刚刚取消限制,日感染率就增加了10倍多,达到近七千人。

同时,东京也在昨日重新进入紧急状态,因为奥运会将在两周内开幕,而新冠病例数量持续激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