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黑天鹅》作者:比特币价值“完全为零”,不足以作为货币和对冲工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畅销书《黑天鹅》作者纳西姆·塔勒布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表示,比特币未能满足其作为无政府货币、对冲通胀的工具和避险投资的概念

(原标题:《黑天鹅》作者:比特币价值“完全为零”,不足以作为货币和对冲工具)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畅销书《黑天鹅》作者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表示,比特币未能满足其作为无政府货币、对冲通胀的工具和避险投资的概念。

塔勒布称:“金融史上很少有资产比比特币更脆弱。”塔勒布曾对比特币发表过更积极的看法,但他在6月下旬发表的题为《比特币、货币和脆弱性》的论文中称比特币的价值完全为零,部分原因是其需要持续大量的兴趣来维持。

他表示:“相比之下,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基本上无需维护,不会降解,也不需要维护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新其物理特性。”在2020年3月,比特币的跌幅超过了股市,并在大量注入流动性后随之复苏,这足以证明其远不足以作为针对系统性风险的尾部对冲。

塔勒布指出,比特币倾向于对流动性做出反应,目前还不清楚如果互联网出现区域性中断会发生什么,尤其是发生在金融崩溃期间。

他表示,比特币在其整个生命过程中一直保持着60%至100%的极高波动性,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其不能取代法币。“至少有一种无政府的货币确实是可取的,但这种货币需要通过追踪一篮子加权的商品和服务,并将误差降到最低,从而作为价值储存手段更加吸引人。”

塔勒布还指出,人们还将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的成功与比特币作为投机性投资的成功混为一谈,要成为一种货币就需要它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截至发稿,比特币的价格约为32,500美元,在6月中旬短暂触及40,000美元后,比特币大约一个月以来一直在32,000至36,000美元之间徘徊。

根据CryptoCompare的数据,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比特币交易量下降了40%以上。在同一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创下了28,908美元的月度最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