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鲍威尔国会证词:经济复苏进程并不足以令美联储开始缩减QE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4 21: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距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尚有距离,美联储并没有根据最近的就业或通胀数据改变其政策态度。

(原标题:鲍威尔国会证词:经济复苏进程并不足以令美联储开始缩减QE)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还没有达到可以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补充称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保持较高水平,然后趋于平缓。

7月14日,美国国会举行对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听证会,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上作证词陈述。

鲍威尔表示,达到 "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还有一段距离,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6月份5.9%的失业率远远不能反映就业短缺的实际现状。

随着公共卫生状况继续改善,以及其他阻碍因素的减弱,未来几个月就业将继续强劲增长。就业市场还需要再创造250万个左右的就业岗位。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取得足够大的进展时,才能开始进行缩减QE。

证词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37%。

鲍威尔认为,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持续温和上升,然后才会趋于平缓。长期价格水平预期同样上升,与美联储的目标一致。

周二,美国6月CPI涨幅超预期,环比增长0.9%,截至6月底的年度通胀率攀升至5.4%。上一次价格上涨如此之快还是在2008年,当时油价创下了每桶150美元的纪录。

联邦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进行有关购债的讨论,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决定。美联储将在改变资产购买计划之前公布相关决定。

同时,美联储将继续监控金融体系是否存在资产泡沫等。

证词公布后,美国国债期货大幅上涨。

美股开盘同样小幅走高,标普500指数微涨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